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上驚見10公分巨蚊!內行一看急喊「不要殺」驚人真相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0:55
蚊子長達10公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蚊子長達10公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阿嬤養的?一名女子突然在牆壁中看見一隻黑蚊,而且身長超過10公分,遠看根本像是蜘蛛,身形超級魁武,巨大到看不到也難,與一般小黑蚊差很大。

該名女子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這隻蚊子超過10公分,不知道被咬到會不會變成蚊子人,「 這啥鬼東東?」從她附上的照片可見,白皙的牆壁上竟有隻巨無霸黑蚊,而且與一般蚊子相比,牠的腳整個超粗壯,根本是蚊子界的巨人。

 

一般蚊子大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片曝光後,引來網友打趣地說,「阿嬤養的啦」、「這種被吸到相當於捐血500cc」、「這不是蚊子,是空拍機」;不過,也有過來人表示,「以前在馬祖當兵常常看到這種大蚊子,北部我就沒看過了」、「池塘湖邊都會有」。

此文也釣出內行人急喊,這種蚊子先不要殺掉,「台灣大蚊,放心不會吸血」、「多半出現在水氣太多潮濕的地方,比蚊子好太多了,不咬人不吵人」、「在某種型態,這個是益蟲」、「不用怕!牠已經是成年的!10到15天牠就會自然死亡了!對人無害不用管牠」。
 
網友也相當震驚蚊子如此巨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這種蚊子學名為「大蚊」,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自然保育季刊第85期介紹,大蚊同樣屬於雙翅目(Diptera),具有平衡桿,但卻有著不同的口器、習性及生活史,與蚊子的刺吸式口器不同,沒有一根細長的管子,只有4節小顎鬚,沒有單眼,觸角形態簡單,觸角節數共13節或更多,6隻腳纖細又長,甚至超過體長的兩倍。
 

而成蟲的大蚊不會吸血、也不進食,只吸食水分,可存活1-2週,通常可在溪流邊或水邊的綠色植被上發現蹤跡,飛行緩慢且笨拙,會受到燈光吸引,因而停留在燈源周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蚊#大蚊#蚊子#吸血#巨蚊#昆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5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