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隔離「禁應試」發燒卻可 考生憂:隱瞞症狀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02

本土疫情延燒全台多縣市,但過完年後,報考研究所的學生就要進行初試,到時候可能有上萬名考生,會南來北往到各大學應試,就有考生擔心疫情,呼籲教育部要有備案,否則只要染疫確診,或被匡列隔離,就無法考試,一年的辛苦準備將全白費。

圖/TVBS

 
就怕過完年,疫情沒停燒更大,即將面臨研究所考試的學生擔心,如果確診或被匡列隔離,辛苦準備一年的考試,會白忙一場。

報考研究所學生何同學:「如果沒有症狀,跟確診者有過接觸,然後因此被匡列隔離,就是完全沒有任何補救的機會,只能明年見,連後面的考試都沒有辦法考。」

看看要考研究所的何同學,住桃園讀理工科系,將南來北往到各大學應試,2/7高雄中山2/8桃園中央,2/19台南成大2/20台北北科大,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像清大就明訂,考試當天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得參加,但如果考生只是發燒,能被引導到預備試場應試。

 
圖/TVBS

報考研究所學生何同學:「如果是自己考前有症狀,就算是發燒,沒有去看醫生沒有證明確診,你也可以考試,那這樣是不是變相的,在鼓勵考生隱匿疫情,甚至是拒絕實聯制。」

為了防疫各校嚴格規定,但目前疫情警戒只是二級,所以也有大學說,不受理考生因為疫情,或居家檢疫、隔離等理由,申請遠距視訊筆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一個考試的型態,跟它的需求類型各有不同,我想教育單位才能夠了解,如果要什麼樣的在防疫上面,專業的需要我們會提供協助。」

圖/TVBS

對此高教司回應,如果考生無法應試,各大學能依照疫情和選才需求,彈性調整評量的方式時間,也能外加名額補救,盡量不影響考生權益。

另外教育部也建議過,因應疫情,應降低考生群聚染疫風險,減少非必要移動,考試不可能延後,但若改為書面審查也可能不公平,考生只希望準備了一年,如果真有萬一,各大學能有補救措施,不讓辛苦白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陳時中#考試#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7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