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科技大學2學生確診 1/14已放寒假急列冊採檢


發佈時間:2022/01/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0:21

本土疫情連環爆,中國科大也有兩名學生確診,其中一位長榮鳳凰實習生,平時不在校,但14日有回校考試,而她的同班同學也確診,針對兩人共同上課的六個班級,還有同樓層的師生,都已經遞交名單給各地衛生局,再通知安排採檢,再進一步疫調,發現女學生曾和16人聚餐,又再傳給兩位友人,而他們都是超商店員,接觸人員多恐怕難掌握。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本土疫情連環爆,中國科大也證實有兩位學生確診,其中一位就是,在宜蘭的飯店裡頭實習,另外一位則是她的同班同學。」

疫情再度燒進校園,其中一位學生在長榮鳳凰實習,平時都不在校,只有14日回校考試,至於他的同班同學,兩人曾一起逛街吃飯,12到14日都有在校園上課,共有6個班級,列冊師生共百位。

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我們是以同學,在最後兩次上課的時間,作為再列名冊,提供給我們衛生單位,我們截至到今天(1/26)這個時間,我們學校沒有再新增確診案例。」

 
圖/TVBS

14日考完期末考開始放寒假,也是兩位確診學生最後到校日,即便距離確診超過一個禮拜,但畢竟還有潛伏期,安全起見,除了六個同班級學生列冊,包含同樓層827位學生,18位老師2位工友2位警衛,通通提交名單給各地方衛生局,再通知採檢並無召回學校。

兩名學生確診學校徹底大清消,但不只校園緊張,案18521女學生在北市足跡廣,1月19日先到南西商圈,包含知名的衣服店airspace店,soma飲料店,再來又跑到東區商圈知名鞋店D+AF,以及師大商圈,都是人潮多的逛街地帶,隔天20日還有去鷹流拉麵蘭丸中山店用餐,再進一步疫調發現跟他一起聚餐的,兩名友人也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案18589)是就讀於台北市的科技大學,最後一次到學校的日期是1/7,所以這個科技大學,目前校園傳播的風險比較低,但是他因為是一個超商店員。」

圖/TVBS

又是因為聚餐再擴大,中國科大女學生,和朋友曾有過16人聚會,其中兩位朋友也染疫,而且都是北市某科大學生,甚至還在超商擔任店員,接觸人員多匡列恐怕難掌握。

兩人初步足跡調查,有去補習班、撞球運動館,跟汀洲路上的鍋in百元風味火鍋,宜蘭飯店群聚燒到台北校園,足跡遍佈多甚至都在人潮密集區,北市疫情再度緊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中國科大#學生#確診#足跡#中山#台北#中國科技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202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