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增11例!港口群聚擴大 台南增1例「肉圓女店員」丈夫染疫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46

高雄港群聚案,同住家人和職場接觸者,匡列第二圈的確診個案,一口氣新增11例,其中2人四天內去了10幾個地方,市府依據足跡再擴大匡列,而台南新增1例,是善化肉圓女店員的老公,曾逛過新化年貨大街,攤販跟在地公所討論,決定年貨大街即日起停辦。

圖/TVBS

 
清消小組沿街噴藥,全身兔寶寶防護裝,一穿就是一整天,因為台南疫情擴大,尤其在善化地區又出現個案。

染疫的善化「肉圓女店員」,她的同住丈夫26日也確診,從足跡來看,丈夫都在善化區,也逛新化年貨大街1個多小時,原本清消兩天,後來攤販和在地公所討論決定,即日起停辦,今年活動只剩三天,為期最短。

圖/TVBS

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那目前我們匡列做篩檢的時候,他Ct值很高30.2,表示是這個案發病的,非常早期就被我們匡列出來,就隔離了,所以對於社區的一個影響,是比較小的。」
 

善化肉圓店位於在地市區,距離南科開車不到十分鐘,會不會影響電子大廠產業,還在觀望,另外,有一名新北市個案,曾到過台南善化,1月21日跟桃園確診者在卡拉OK聚會,22、23日又到台南善化找朋友、逛市場,還連續兩天到同一間熱炒店用餐,

圖/TVBS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邊今天公布11例的一個確診個案,已經匡列的確診者的一個同住接,同住的密切接觸者,那這個部分我們算一下這11例裡面,有8例是這種狀況,那另外3例就是職場這邊風險相關,的一個接觸者也就是所謂的職場接觸者。」

除了台南一例,高雄也多了11例。高雄港群聚案,同住家人和職業接觸者,匡列第二圈的確診個案,其中有40多歲女子,四天內去了16個地方,另一名20多歲女子,1月20到23日去19個地方26日新增的個案,足跡逐漸往北高雄擴散,目前全高雄市有23個篩檢站,市府將會視情況增設,擴大篩檢,降低社區傳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口#群聚#擴大#肉圓#染疫#台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