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粽酸酸的!」中橫7日遊親子團 8童清晨「嘔吐腹痛」送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35

來自北部的16人登山親子團,昨晚(1/25)入住觀雲山莊後,今天清晨有8名小學生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分別由3輛救護車接駁將他們送醫,醫生初步診斷是食物中毒,小朋友們透露「昨天午餐吃的肉粽跟茶葉蛋酸酸的!」。

圖/TVBS

 
救護車火速抵達醫院走下來的都是小學生,每人手上拿著保溫瓶跟嘔吐袋。

親子登山團小朋友:「(哪裡不舒服),肚子。」

有人腳癱軟沒辦法走只能坐輪椅,大家頭都低低的看起來很不舒服。

 
圖/TVBS

醫護人員:「這邊一個一個坐好,我先量一下體溫。」

他們分別來自新北跟桃園,由3位家長帶領組成7天6夜親子登山團一共16人,25日第三晚入住觀雲山莊,結果隔天清晨有8位小朋友頭昏肚子痛上吐下瀉,雪上加霜的是地點偏僻離市區好遠,還得合力接駁送醫。

員警:「就全部帶著!」

先由2名員警載到台8線138公里處的路邊,再分別改搭3輛救護車,只是集體出現症狀,難不成是食物出了問題嗎?

親子登山團小朋友:「我只有吃一點點肉粽,感覺酸酸的,感覺肚子很痛,然後到車上的時候有吐,然後腳沒有力。」

圖/TVBS

親子登山團小朋友,我吃了粽子跟滷蛋,滷蛋好像有一點酸臭味。」

 
他們一致認為在休息站吃的午餐怪怪的,儘管當時有告知大人但還是有些人已經吃下肚,送醫後因為來自雙北通通得要戳鼻子快篩全數陰性。

國軍805醫院代理急診室主任王友立:「先從病史聽起來還是有腸胃不適的症狀,所以當然不能排除是腸胃炎。」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只要有吃過的一二餐,我們都不排除都會採檢。」

這過程中吃了什麼衛生局都要逐一採樣,不過醫生初步診斷是食物中毒,活動被迫中斷,小朋友們恐怕覺得好掃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粽#酸酸的#親子團#嘔吐#腹痛#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3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