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組確診皆「1/16吃錢都」 座位、接觸區調查中


發佈時間:2022/01/2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2:56

桃園八德的錢都介壽店,要停業到2/1,目前在同天用餐的四組確診民眾,到底當天坐在哪,彼此的距離多近,以及有哪些接觸區域,桃園市府都還在查,但的確火鍋店,有不少自助區,像冰淇淋、醬料、飲料等,有些店家連湯匙、筷子也要自己拿,這些都可能有接觸感染風險。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八德錢都介壽店,有四組(確診)客人在1/16的時候,在裡頭用餐,所以現在店家也貼出公告,全面清消並且要停業到2/1。」

錢都涮涮鍋,疑似就是造成群聚地點,目前店裡消毒後正在靜置,而店外清潔隊噴灑漂白水加強清消,但究竟1/16用餐那天,大家座位相隔多近,有什麼關聯性,桃園市府還在查,可能染疫原因還沒公佈,不過到火鍋店內用,的確會有不少可能接觸區域。

記者洪浚緯:「在火鍋店要取自助冰淇淋的時候,像是這一個把手,或者是要拿甜筒的(時候)打開蓋子,以及這個冰淇淋櫃的門片要打開的時候,都有可能會有共同碰觸的機會。」

 
這些公共區域,都可能摸到別人摸過的地方,裝冰淇淋小碗,以及小湯匙等都要注意,其他火鍋業者就表示,一直以來都有貼公告,要客人取餐戴口罩和手套。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疫情升溫之後,業者會更嚴格要求,客人一定要戴上手扒雞手套來取東西,尤其是像這樣的醬料區域,每取一個醬料,就要拿一次這一個小湯匙,都會有很多接觸的機會,另外拿醬料碟的時候,也必須要戴上這個手套,就是要避免跟前一個客人,有接觸的風險。」

因為曾經有客人習慣東挑西選,想要找看起來最乾淨的餐具,裝飲料的杯子,都可能每一個拿起來看一看,再放回去,幾乎每個都碰過,才選到自己喜歡的,但如果沒戴手套就會有風險。

圖/TVBS

另外如果是其他平價火鍋店,連湯匙筷子等餐具,都會放在醬料區旁邊,讓民眾自行拿取,業者們目前都加強清潔消毒,從過去每15分鐘到半小時一次,到現在只要有民眾使用觸碰過,都會噴酒精擦拭,店員也會緊盯民眾口罩手套,有沒有正確配戴,就是希望降低,萬一有確診者到餐廳用餐,再讓病毒向外擴散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公共區域#病毒#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