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確診案在一麵館「14分鐘」 黃珊珊:不排除環境感染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20:08

台北南川麵館八德店出現兩個確診足跡,分別是幼兒女老師和染疫房仲的確診友人,據了解,他們沒有關係,且座位中間還隔著一個位置,兩人有「14分鐘」同時在店裡,但有沒有接觸以及透過可能什麼方式傳染,都因為沒有監視器很難釐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說,不排除是環境感染。

圖/TVBS

 
鐵門緊閉放春節,南川麵館八德店出現兩個確診足跡,分別是幼兒園老師和先前染疫房仲的確診友人。

記者李依庭:「那比對兩位確診者的用餐時間,在1/21中午,有14分鐘是同時在店裡面的,那有可能傳染嗎。」

圖/TVBS

據了解,當時老師案18590以及房仲友人案18397,兩人座位中間還有位置,卻雙雙染疫,但店內廁所、櫃台以及小菜區等公共空間也可能有接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環境上或者是員工,從這一桌帶病毒到另外一桌,這個也是可能的,所以我們就不去預設任何立場,說在這地方我們就認為他,可能有關聯性,那他是不是因為吃飯一定會發生,也不一定,還是可能要看接觸的點啦。」

多方假設,正是因為店內沒有監視器,所以兩人有沒有接觸,以及中間位置是否有其他客人,都必須再釐清,只是若當時還有其他人在用餐,怎麼獨獨這兩人「隔桌」染疫。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可能是,有的人疫苗是有發生作用,否則不會在同一個餐廳,都去吃過飯的人只有一個確診,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盡速的打第三劑疫苗也是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再三呼籲,就怕北市疫情持續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川麵館#確診#隔桌#染疫#環境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