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新北燈會亮點一次看! 日本花燈讓人1秒偽出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08:00
由花燈大師陳祖榮老師親手打造的2022新北燈會虎年「臥虎藏龍」主燈。(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由花燈大師陳祖榮老師親手打造的2022新北燈會虎年「臥虎藏龍」主燈。(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22新北燈會」將於2月4日至2月28日盛大舉辦,首創以「燈會劇場」為主題,並連結辰光橋與熊猴森樂園,將新北大都會公園打造成大型劇場,而今年主燈為「臥虎藏龍」,虎身長達120米、高度達8米,相當壯觀。此外,共規劃7個主題燈區、6大類型演出,邀請17個演出團隊輪番上陣,超過156場展演,民眾賞花燈還能看好戲。點燈時間平日(週一到週四)為晚上6時至10時,假日(週五至週日)則延後半小時關燈。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燈會自2018年已連續舉辦3屆,每年皆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觀,廣受好評。去年因疫情停辦未亮相的燈組,重新規劃展出,並特邀花燈大師陳祖榮老師親手打造虎年主燈,虎身長達120米、高度達8米,十分震撼壯觀,各主題燈區也搭配場域故事,營造溫馨浪漫氛圍,不論怎麼拍都好看,歡迎大家前來賞燈同樂。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2022新北燈會將在2月4日晚間7時開幕點燈,邀請王彩樺、霹靂布袋戲演出,並規劃「臥虎藏龍」、「街頭表演場」「廟埕搬戲」、「小熊甜蜜森林」、「水上音樂廳」、「花燈嘉年華」、「牛好日子」7大主題燈區,及「整點主燈秀」、「陣頭藝演」、「音樂百匯」、「水舞展演」、「星空奇幻遊行」、「街頭馬戲」6大類型演出,不但傳承工藝,更挑戰創新。
 
大小朋友不能錯過的超級可愛的「小熊甜蜜森林」。(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長達120米可穿梭的主燈「臥虎藏龍」結合「街頭表演場」,穿梭其間可一覽新北產業發達的城市特色;另外,以新莊地藏庵立面樣式設計的「廟埕搬戲」燈區,周邊設置6座吸睛的官將首、八家將臉譜,結合展區地形及現代視覺美學,民眾遊藝其間,更可感受無形文化資產的底蘊。

此外,超級可愛的「小熊甜蜜森林」,更是許多大小朋友這次不能錯過的,不但有106隻泰迪熊陪伴,也可跟小蜜蜂互動、幫小熊採集蜂蜜。還有蜿蜒銀河的「水上音樂廳」,可與十二大天文星宿浪漫邂逅;首見的水上動態燈區「牛好日子」,高達六米、整體燈組範圍達23米,牛隻昂首向前激起水中層層漣漪,展現新北匯聚多元能量及繁華的都市景象,更是氣勢萬千。
 

「花燈嘉年華」的部分,包括日本燈組、市民彩繪燈籠及與在地宗教團體合作打造的祈福燈林樹,期疫情早日退散,也為賞燈民眾帶來幸福。日本燈組邀請青森縣、宮城縣等8縣(市)地方人文特色花燈參展,包括大仙市的「紙風船」、青森縣的「睡魔」等,濃濃東洋風情,讓人一秒感受偽出國。

「花燈嘉年華」燈區,以1000顆手繪燈籠佈置而成的長廊。(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為期25天的新北燈會,除了燈區精彩,各項演出搭配特色舞台也讓人驚喜不斷,結合時下最夯臉譜藝術燈組的廟埕搬戲舞台,有「禾一舞團」等官將首街舞表演、舞獅鼓藝、新創偶戲的「陣頭藝演」﹔水上劇場浪漫音樂廳,有CMO等樂團帶來優美的爵士樂、流行樂等「音樂百匯」及「水舞展演」。

街頭表演場則融合新北特色店招,走出家門即能遇見「新象劇團」等「街頭馬戲」。另外更不能錯過每個整點「臥虎藏龍」電音虎主燈秀,以及「身聲劇場」繽紛熱鬧的「星空奇幻遊行」移動響宴。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民眾,一定要配合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現場還有合作攤位「手信坊」帶來的日式甜點,「人安基金會」單親媽媽及待業婦女所烘烤熱呼呼的地瓜,以及假日限定的農經市集,集結文創小物、小農產品,提供賞燈民眾更多燈會玩樂選擇。

然而,燈會舉辦地點雖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為戶外通風場所,但因應疫情,主辦單位於現場各入口設置體溫量測與酒精清消機具,及採行實聯制,民眾賞燈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如有飲食需求限於現場「飲食專用區」食用,侯友宜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防疫措施。「2022新北燈會」活動資訊,歡迎上新北民政局網站查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春節#燈會#虎年#臥虎藏龍#主燈#新北#燈會劇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41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