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搶打」第3劑高端 有助提升個體中和O毒免疫能力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08:43
第3劑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圖/TVBS)
第3劑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於24日發表聲明稿表示,不論前2劑施打高端或是AZ疫苗,第三針高端皆可增加中和抗體濃度,進而提升對高度關注變異株(VOC)的保護力。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指出,2劑AZ疫苗加第三針高端的試驗中,受試者的中和抗體濃度也上升5.7倍。考量到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的安全耐受性及優異免疫生成性,不同疫苗平台(如腺病毒疫苗、mRNA疫苗)將可搭配第三針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追加劑混打。
 

針對Omicron變異株,完成3劑高端疫苗施打的中和抗體濃度,與新冠肺炎原型株中和數據相比,對Omicron中和抗體下降幅度與現有三劑mRNA疫苗的下降趨勢相近,多數人受試者之血清仍可中和Omicron,顯示高端疫苗第三劑之施打可望對Omicron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力。
 

此外,部立桃園醫院18日在國際資料庫medRxiv發表了2針AZ混打第三針高端追加劑試驗的數據,顯示混打第三針高端疫苗,分別可提升新冠肺炎原型株與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效價;只施打兩針AZ疫苗的血清樣本,對於Omicron的中和能力較差。

數據顯示只施打兩針AZ疫苗的血清樣本,對於Omicron的中和能力較差。(圖/TVBS)

在施打第三針高端後一個月抽血檢測,發現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效價遠高於施打基準日的抗體數值,上升了5.7倍。由此可知2針AZ搭配第三針高端,將有助於提升個體中和Omicron變異株的免疫能力。

 
 

高端指出,高端疫苗亦與國際組織CEPI共同執行「Mix and 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將評估前兩劑施打AZ、莫德納或高端疫苗,再搭配上述三種疫苗作為第三針追加劑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這項試驗將在台大醫院、台北榮總醫院、萬芳醫院及高醫附設醫院等四家臨床試驗中心執行,各醫院已陸續展開收案。這項數據將有助評估mRNA疫苗、腺病毒疫苗搭配高端疫苗的免疫效果。
 

熱門新聞:檸檬水好處多多 這三大禁忌需多留意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引新聞

#Omicron#新冠肺炎#疫苗#AZ#高端#保護力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1116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