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哪走春?全台6大熱門廟宇出爐 「媽祖廟」霸榜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3:26
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選擇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選擇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廟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全台六大人氣廟宇網路聲量排行。
 

農曆新年期間,許多人喜歡到處走春拜拜,無論是祈求平安、健康抑或財運,民眾無不希望在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因此每到春節期間,各地廟宇總是香火鼎盛。

 

廟宇鄰近老街受歡迎、「媽祖」信仰保眾生


觀察網友熱議的人氣廟宇,可發現前五名廟宇主要供奉的神明都是「媽祖娘娘」,其中很多人更因每年的「三月瘋媽祖」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因此最常聯想到的人氣廟宇就是「大甲鎮瀾宮」,像是有網友請益「台中過年可以去哪湊熱鬧?」,許多民眾就表示「鎮瀾宮啊!滿滿的過年氣氛」、「我們家走春都去鎮瀾宮」,但也有網友提醒「今年疫情關係,有些活動可能會取消」,表示民眾還需遵守防疫規定,出門前再次確認相關活動訊息;另外,「白沙屯拱天宮」近年也因「媽祖徒步進香」活動,吸引各方善男信女前往朝聖,但今年因本土疫情升溫關係,春節期間將實施參拜人流管制,讓許多網友表示「有點可惜,今年可能不能參拜了」,但也有民眾表示「心誠則靈,媽祖娘娘會慈悲保佑」。
 

全台6大人氣廟宇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提供)


除此之外,「鹿港天后宮」及「北港朝天宮」則因地鄰當地老街,供信眾參拜完後,可在附近走走看看,因此廣受歡迎,像是有民眾就發文分享「天后宮附近小吃和景點推薦」,提供網友參拜完後的行程參考,讓許多人大讚「先收藏了!」,另外也有網友發問「北港有沒有什麼好吃?等等拜完朝天宮要去北港老街晃晃」等,引發熱議。

網友聲量第一名「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春節期間也有安排了嗎?若沒有,不妨參照上述的人氣廟宇排行,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與家人一起到廟裡參拜,求個平安、吉利,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1/01~2022/01/2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直播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過年#廟#拜拜#聲量#網路#媽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