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長跑的秘訣? 10年過來人曝「必嫁必交往3特質」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1:22
愛情長跑是件難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愛情長跑是件難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情需要雙方共同付出心力經營,但其中的平衡點與訣竅常令人摸不著頭緒,尤其愛情長跑更是困難。就有網友根據與男友交往近十年的經歷,整理出必嫁必交往的3大特質,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

這位網友在Dcard表示,將和男友邁入交往第十年,身邊很多朋友都向她詢問「長久感情究竟要怎麼維持?」原PO認為其實真的不難, 愛情是將兩人打碎、再重建心靈的重要情感流動,而她也整理出3個愛情長跑的重要特質:

 

原PO整理出必嫁必交往3大特質。(圖/翻攝自Dcard)

1.你們必須是好朋友

「他是你的伴侶,不過他應該也要是你的朋友」,原PO覺得這是最理想的關係,再好的朋友最後都會有自己的家庭,不可能時時刻刻陪伴,所以和另一半除了愛情外,還要有友情基礎,聊得來真的才有未來。

 
2.態度-上進心、崇拜

時間會消磨激情,但對人的欣賞、崇拜卻會與日俱增,原PO表示上進心不一定是多會賺錢、多積極、經濟狀況要有多好,「而是對方應該要讓你有欣賞的地方,才不會激情退去後淪為平淡、膩了就掰」。兩人不管多甜蜜,在一起仍要保有獨立空間,為未來範疇努力,這才是健康的關係。

3.外表

有些人明明在意交往對象的外表,卻因大眾總說外表不重要,就以為自己也不在乎,但往往進入關係後,不斷嫌東嫌西、不敢帶另一半出門等,除了傷害自己,也傷害到對方的自尊心,「千萬不要將就騙自己,假如你真的不在乎外表,那就真的沒問題」。

原PO舉自己為例,她喜歡高一點的男生,但不認為這個想法很膚淺,因為這只是吸引她的「第一眼」,最重要還是聊不聊得來、有無喜歡的特質才考慮交往,外表不是唯一,但的確是建立第一印象的來源。而原PO當初也是被男友的身高吸引,即使在一起近十年,仍時常因18公分的身高差感到心動,「找個真正喜歡的樣子吧,這可是有可能要陪你走一輩子的人欸。」

原PO至今還是常因身高差心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原PO期盼,廣大網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感情,在愛情中得到圓滿,「已經擁有幸福的朋友們,恭喜你們,已經心碎了好幾回的朋友,我也祝福你們還要再相信愛。」

而這篇貼文也被不少網友推崇,「原po說得很好,很多人明明很在乎外表,卻假裝不在意,我就是吃過這種虧的人」、「友誼基礎真的好重要,能輕鬆快樂聊的來,也同時是親密的愛人」、「3真的欸,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注重的地方而已」、「真的真的要是好朋友,相處懂彼此的幽默」、「外表不是唯一,但真的是決定有沒有心動的重要因素」、「第2點真的很重要,有讓人崇拜的地方才能一直有粉紅泡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情#愛情#長跑#特質#要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329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