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過年一到變空城? 網曝:今年回不去了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2:19
 往年春節的台北市鬧區總是空蕩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往年春節的台北市鬧區總是空蕩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上班族今晚就要返鄉過年,往年每到春節,少了「北漂族」的台北市就像個空城。但今年因為種種因素,多數網友都認為「回不去了」。

更多新聞:上班族不要看!陽明海運年終來了 每人至少入袋52萬

 
 
有許多人因為不想塞車,情願留在台北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27)日有網友在PTT發文「台北過年真的像空城嗎?」,表示台北過年時好像很多店沒開,這兩天車子也變得比較少、街上很冷清,讓他好奇提問「是不是台北初一到初五,連找吃的東西都困難?」但多數人都認為今年恐怕不會了,「吃完年夜飯外面人就多了」、「不想塞車就不一定要在這幾天回南部」、「信義區百貨還是很多人」、「自從年輕人不跟父母回南部老家後就不一樣了」。

更多新聞:小年夜、除夕溼冷「北部下探12度」 一圖秒懂春節天氣變化
 
也有網友表示,20年前的北漂族現在大多在台北定居,已沒有回中南部老家的需求。還有人預測,今年大家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國,或是被家人告知「不要回來」,台北很可能和其他連假一樣被人潮塞爆。

更多新聞:虎哩賺飽飽!3大財神廟領錢母攻略 免排隊線上也能領
 
因為疫情不便出國,網友預言今年台北春節會出現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這篇發文還是勾起一批台北人的回憶,「小時候過年可以直接在馬路上亂跑的,完全沒車」、「大過年的時候,平常塞爆的信義路可以橫著走」、「以前有外國人說過年在台北差點餓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返鄉#台北#春節#空城#老家#鬧區#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300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