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延燒10條傳播鏈 仍有6起感染源不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55

自月初「桃機群聚案」爆發後,目前國內已經累積10條傳播鏈,包含多起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其中「錢都」跟「加貝爾幼兒園」經過證實兩者有關聯,不過染疫的客人中,大湳市場母女檔的女兒,基因定序與桃機相同,可能屬於同一條傳播鏈,難道是足跡疫調上有缺漏嗎?

圖/TVBS

 
加貝爾幼兒園傳播鏈,經過疫調比對確診者足跡,似乎已有眉目。

桃園市長鄭文燦:「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涮涮鍋,是同一個群聚,目前這四個傳播鏈輪廓是清楚的。」

圖/TVBS

兩條傳播鏈能串在一起,關鍵人物就是加貝爾學童的阿嬤,不排除就是校園的感染源,但染疫的客人中,最一開始確診的案18135案18154母女檔,本來以為是媽媽去大湳市場買菜傳出,但經過證實並非感染源,不過檢測後,女兒案18135,基因定序跟桃機群聚案一樣,可能屬於同一條傳播鏈。
 

但根據她的足跡,發病前七天,她曾到過統一時代百貨、微風信義、響響信義店,沒跟桃機群聚案確診者足跡重疊,卻出現斷點難不成是疫調上有缺漏嗎?

圖/TVBS

這波本土疫情1月初開始從桃機案往外擴。以基因定序來說,全台已經有10條傳播鏈,分別是桃機、高雄港區、亞東醫院、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2名機場防疫小黃司機、機場檢疫人員、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台北房仲跟幼兒園老師,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其中六條支線,錢都龍潭退休男子,加貝爾幼兒園、酒店、房仲以及亞東醫院,目前感染源都不明!

這些傳播鏈在社區多點爆發足跡跨外縣市,有重疊就是有風險民眾自主採檢的人數也逐漸上升,但春節了防疫規定會不會加嚴全民持續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桃園#本土#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822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