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眾運輸「禁食」防疫 北市觀光餐車被迫喊卡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9:45

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去年底新亮相,採完全實名制預定,旅客需要先購票訂位付款後,才能上車,沒想到本土疫情升溫,交通部宣布從1月23日開始,大眾運輸內禁止飲食,讓業者無奈表示,強調自己的定位是餐廳不是運輸工具,卻因為屬於市區客運一環,被迫暫停營運,其他一樣主打觀光旅遊的台鐵列車鳴日號,一樣因為防疫規定,吧台車廂取消手沖咖啡服務,密封裝的食物則採取外帶使用。

圖/TVBS

 
記者林莉:「這一台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去年12月才剛亮相,沒想到卻受到疫情影響,交通部宣布大眾運輸禁止飲食,讓它現在也只能暫時停駛。」

觀光餐車,跟五星飯店合作,一邊吃牛排一邊飽覽市區景致,才上路不到2個月,因為23日開始新防疫規定,大眾運輸工具內禁止飲食,因此行程全喊卡。

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執行長徐浩源:「我們大概取消將近1千多位,將近2千名客人,損失大概2百多萬,我想全台灣的餐廳(防疫),沒有做到那麼嚴格的管制,他只是一個會動的餐廳。」

 
圖/TVBS

業者強調,自己的定位是餐廳不是運輸工具,車上26個座位,除了實名制預約,也採固定座位,比一般餐廳還嚴格。禁令一下,一路到三月已經砍掉2000筆預訂,無法營運期間每天損失三萬多元,20多名員工,農曆年前也被迫放半薪假,現在只希望能有轉圜空間,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執行長徐浩源:「實際上我們是一個小型的餐廳,但是交通部沒有(餐車)這樣的執照。」

圖/TVBS

台北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闕玉玲:「期望中央能同意本市雙層餐車,在安全防護措施完善之下,希望可以開放餐車繼續營運。」

交通部表示,已經收到台北觀旅局的函文,目前還在審議中,而不只有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被禁食,台鐵觀光列車同樣不能吃東西。鳴日號吧台車廂,雖然維持服務但只能外帶,手沖咖啡就暫時取消,而藍皮解憂號,套票內附的火車便當,旅客也必須下車之後再吃,近期想要邊吃邊玩,也得等疫情之後再享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觀光#餐車#喊卡#禁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