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7 「龍潭、幼園案」與桃機清潔工相關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0:18

台灣本土增27例,5例感染源不明零星案例都在桃園,陳時中認為關連性還要釐清,但從基因序列比對發現,龍潭和加貝爾幼兒園與錢都案,Omicron變異株都與桃機清潔工序列相同,只不過目前還沒找到關連性,而房仲和宜蘭礁溪飯店案,可以確定各屬不同傳播鏈。至於桃機案目前已經沒再新增,王必勝也宣布即日起前進指揮所解編,但落地篩檢還會繼續。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居隔期間裡面,轉陽的相對也愈來愈多。」

27例本土,除了兩大群聚亞旭高雄港,各增加2和4例,房仲案+6累計12人,宜蘭礁溪飯店,多一家三口和一位朋友,新北的亞東陪病女,往南桃園幼兒園,錢都案也多3人,龍潭退休男同餐廳客人再一人確診,加上5例桃園零星案例,和西堤相關1例,但有些群聚透過序列比對,發現彼此有關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可以查到18135(錢都),18530因為足跡重疊,確認他們是有相關的,目前這兩大塊還沒有,找到它的關聯性。」

 
圖/TVBS

龍潭退休男和幼園錢都案,序列都與桃機清潔工同,但北部另2大群聚,房仲跟宜蘭飯店案,是兩個不同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也和桃園機場群聚沒關連。

而至從桃機案爆發以來,前進指揮所1/4進駐,25天發現21名確診,最後確診者的足跡,也已隔14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宣布,即日解編改由機場小組接手。

桃機前進指揮所解編王必勝:「雖然前進指揮所解編,但是落地採檢還是會繼續進行。」

春節將近,境外移入高峰過了,陽性率也跟著降了,但過年在本島的孩子要回家,搭飛機搭船篩檢加嚴,從松山、台中、嘉義等5個機場,和基隆、高雄、台南3個港口去離島,搭機前出現症狀,須暫緩行程,前14天有不舒服,可選現場快篩或拿陰性報告出境,若身體狀況都OK,旅客也可以自願篩檢求心安。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措施在明天一早航班就會來執行,最好能夠在90分鐘以前到現場。」

圖/TVBS

眼下國內主流Omicron變異株,本土172例境外406例傳很快,病症卻相對輕,羅一鈞也列出染疫症狀分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391例裡面比例大概是,4成(無症狀)比6成(輕症)分佈,嗅味覺異常這個部分,目前是只有2位。」

提醒做好防疫就別太恐慌,只怕感染後傳給沒保護力的小孩子,和沒打疫苗的長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染源#本土#龍潭#幼園案#桃機#相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9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