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進入2.5級! 柯:沒打疫苗別出來害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9:47

本土疫情升溫北市宣布進入2.5級,主要針對餐飲業內用「有條件規範」,沒打滿兩劑的人呼籲要外帶、外送或是使用獨立包廂,市長柯文哲直言,沒打疫苗就不要出來害人害己,不過這套2.5級是呼籲,暫時沒有強制力。

圖/TVBS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現在是2.5級?),唉,你要說2.25也可以,隨便你。」

說甚麼就是不願鬆口說出「2.5」,但確實本土疫情升溫,柯文哲召開記者會,即刻起北市進入2.5級。

記者李作珩:「北市防疫加嚴,像是進到餐廳裡頭要掃實聯制,還要量體溫,(請問一下有疫苗護照嗎),恐怕還要攜帶疫苗護照。」

 
圖/TVBS

2.5指的是到餐廳使用疫苗護照,紅燈是沒打過疫苗,黃燈是打了一劑,這些人都是呼籲外帶外送或使用獨立包廂,至於綠燈的則是可以正常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是如果你不是這種所謂安全綠燈的,我的建議是這樣,你要嘛外帶,要嘛外送,如果你一定要去餐廳吃飯,拜託那你就去包廂,你不要又沒有打疫苗,又說要去餐廳裡面,跟人家混在一起吃,這實在是害人害己。」

至於12歲以下小朋友,也免擔心,有綠燈親友陪同就行,但這方案只是呼籲沒強制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要很嚴格去禁止餐廳內用甚麼的,你餐廳要(禁)內用,那夜市要不要關。」

圖/TVBS

說穿了還是得要民眾自由心證,畢竟年節期間怕影響餐飲業生計,不過賣場超市跟市場人流就強硬多了,加強管制室內1.5公尺一人,室外保持1公尺一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目前為止,台北市還沒有失控感染,我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可以解決掉很多麻煩,如果我要餐廳禁止內用甚麼的,會造成經濟傷害太大。」

 
北市的「2.5級」,勸導意味比起實質內容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北市#內用#規範#呼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7

0.3050

0.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