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2」女研究生桃園染疫 回沙鹿發病確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0:40

台中市也出現新增確診者足跡!感染源來自桃園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一名女研究生1月13日到22日住在桃園阿姨家,後來先到苗栗再回台中沙鹿,但阿姨確診,她被匡列,PCR採檢後也被通報為陽性確診,所幸目前16位在台中的相關接觸者,PCR一採都是陰性!

圖/TVBS

 
就在春節連假前一天,台中市新增兩名本土確診個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第一個是案號18711沙鹿區一位25歲的女性,她是桃園,某大學研究所的學生,她之前已經完成接種兩劑的疫苗,所以是突破性的感染,包括她的家人以及她在台中的接觸者,一共有16人,進行居家隔離PCR的篩檢16位都是陰性。」

圖/TVBS

案18711這名女學生感染源來自桃園的阿姨家,案18613也是桃園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她1/13到22日住在桃園八德阿姨家,接著22日回苗栗親戚家,23日返回台中沙鹿,後來阿姨確診,她也被匡列採檢陽性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從現在開始一直到1月30日,我們協調在地的沙鹿光田醫院以及童綜合醫院,開設台中市政府社區快篩站,我們也呼籲,曾經前往足跡點的民眾,可以前往採檢。」

而確診的女學生在台中的足跡則以沙鹿為主,1月24日到過沙鹿農會西明辦事處,26日則去了沙鹿一家診所,台中市環保局已經完成大規模清潔消毒,另外,確診的女研究生有家人在大甲國泰世華銀行上班,目前家人PCR採檢是陰性,但銀行不敢大意,28日先請分行員工都預防性居家隔離,改由其他分行員工支援。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第二個案子是18748,她是設籍在北屯區21歲的女性,因為北上陪病,她的隔壁房有確診者,所以她也被匡列去篩檢,結果是陽性通報確診。」

市府說,這位21歲確診者,北上陪病到確診期間都沒有返回台中,沒有相關活動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研究生#沙鹿#確診#台中#桃園#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4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