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匆促上路!赴離島「有症狀快篩」 旅客霧煞煞排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01

指揮中心昨天(1/28)才公布搭機到離島,有症狀都得快篩,今天就上路,不少人到現場看到入口大排長龍,都在填健康聲明書,覺得政策很匆促,另外也有人擔心填健康聲明書是「自由心證」,有造假可能,但根據法規如果填寫不實,最高罰15000元。

圖/TVBS

 
松機工作人員:「進入航站,出示健康聲明書以及實聯制,感謝你的配合。」

國內線入口,機場人員大聲公、廣播同時放送,要進航廈,健康聲明書都得填,但春節第一天,有的人不知道新措施,下車看到人潮才傻眼。

搭機返鄉旅客:「(你知道新的措施嗎),不知道,第一次這樣,就配合啦。」

 
圖/TVBS

畢竟宣布隔天就上路,松機人多到得一一排隊檢查,戶外彩色棚子也是臨時搭建給民眾快篩,旅客想飛離島,過去14天有症狀,除非有陰性證明,否則都得現場快篩,驗出陽性直接辦理退票,搭計程車到醫院採檢,如果是出發日身體不適,就得暫緩搭機。

搭機返鄉旅客:「有提早來一點,我們昨天自己快篩了,因為離島因為醫療資源比較少。」

搭機返鄉旅客:「(快篩)還是有必要啦,回家過年,大家盡量小心,不要讓疫情擴散。」

29日截至早上10點,近70人快篩都是陰性,也有人出發前在家先篩,就怕行程被DELAY。

圖/TVBS

松機保全:「看一下吼,都有寫健康聲明書。」

但有專家認為,政策太趕就怕配套不足,甚至填聲明書也是「自由心證」,難保不會有隱匿病史。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第一項第六款規定的話,搭機的旅客都應該要詳實填寫,如果填寫不實的話,依法是可以罰3000到15000元。」

春節連假前三天,松山機場統計,到離島旅客天天上看5、6千人,提早報到,避免塞車延誤行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島#快篩#政策#健康聲明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412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