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兩年「打球、探親」都泡湯! 陳時中:今年不敢想


發佈時間:2022/01/2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45

「防疫五月天」已經連三年堅守崗位,碰上過年,只有除夕初三停開,部長陳時中說過去年夜飯,大約晚上9點能回家吃一下,但安排行程今年想都不敢想,因為前兩年都被打斷,就怕破壞家人和朋友的興致。

圖/TVBS

 
備齊資料,和國人報告疫情,29日記者會,防疫五月天儘管少了張上淳,這畫面全台觀眾下午開電視必追,因為已經「第三年」陪過年,但除夕年夜飯,部長有空團聚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年我們記得,我們是晚上9點多,9點多回去吃一下,年夜飯無論怎麼樣都要吃啦。」

幾乎全年無休,春節連假,也只有除夕到初三停開,改發新聞稿或影片說明,部長陳時中說,如果突然電話接不停,就代表有事情,例外狀況會開記者會,但也透露前2次過年,安排行程都被打斷。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年我還記得就是說,那時候有安排要去打球,那後來當然不可能了,第二年大概想說陪著家人,去山上探探親,今年我是連想都沒有想啦,因為我知道做什麼安排,都很容易被打斷,反而讓我的朋友或家人,反而是...覺得興致被破壞了。」

就算放假,二級警戒也要保持,1小時內能及時趕回,三級CDC資深同仁直接進駐,但回顧去年4到7月,透過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17到65歲隨機抽出5000支檢體,來看看陽性盛行率,只查出一人N抗體,和S抗體皆陽性,和該區間年齡層確診率相當。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它的陽性率0.02%,那整體的陽性率低,從這邊我們也沒有發現,有所謂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圖/TVBS

隨機捐血監測陽性率低,能暫時放心的是,整體社區沒有大量隱形傳播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傳播鏈#過年#陳時中#指揮中心#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511

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