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再增足跡 盼民眾多留意鼓勵多篩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57

隨著擴大匡列,又找出不少確診黑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跟被隔離民眾說聲抱歉,因為得在隔離中過年,隨著疫調人員比對再比對,找出足跡有相關聯的點,把傳染鏈串起來,但現在市府也要想辦法截斷,透過不斷呼籲社區篩檢,還有移工快篩,幾乎進行是大普篩,果然揪出好幾個確診者,其中現在也多一個風險熱點,也就是移工曾去過,錢都群聚案一名確診家中的美甲美睫個人工作室。

確診足跡又多了20個,工作人員沒有休假,繼續加強清消。

 

包括了興仁夜市、好市多、華南銀行兩個分行、桃園遠百,以及麻將八德分會。只是現在社區風險多了一個點,因為其中越南籍移工染疫,疑似是曾經去過錢都案,其中一個家庭的美容美甲個人工作室。

目前列為相關個案,市府公布是在1月20日18:30到21:30,地點在八德建興街的住家裡,列為高風險熱點,進行匡列採檢。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這段時間有被列為居隔的,如果不是在家居隔,是在檢疫所居隔的,那這個可能沒有辦法回家過年,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圖/TVBS

隨著擴大匡列,越來越多人只能在隔離中過年,除了抱歉之外,桃園也進行了幾乎是普篩的計畫。

自從機場群聚後,天天呼籲有足跡重疊疑慮就出來篩檢,至今篩了81083人,也對移工進行全面快篩,目前已經篩了67305人,揪出不少染疫黑數,另外現在更提供診所3萬份的快篩試劑,只要有上呼吸道症狀就篩,希望可以攔截在社區流竄的病毒。

設立篩檢站,你來就立刻篩,桃園市政府認為有超過半數機場員工,都住在這,天天他們都與病毒擦身而過,雖然容許零星個案發生,但不能讓群聚蔓延,因此過年期間社區篩檢站還是會開,希望透過不間斷的篩檢,多點截斷傳播鏈。

圖/TVBS

畢竟現在就連桃園防疫重鎮市政府也出現足跡,市長鄭文燦為了安全起見,進行快篩,「陰性」過關,親自示範,盼望守住過年這一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足跡#篩檢#防疫#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7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