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危機!過年前先備「蛋」 蛋捲、雞蛋糕業者苦撐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26

全台出現「缺蛋危機」,蛋價漲不停,只能反映到消費者身上。像是每到過年,總是人潮爆滿的鼓山渡輪站,附近一家知名老店「雞蛋酥」,扛不住壓力,只好漲價。也有年節必備的必備零嘴,蛋捲、雞蛋糕,業者們在年前已經備好料,暫時不調漲。

圖/TVBS

 
鐵板上倒入特調蛋液,壓扁之後,趁熱捲起,手工蛋捲出爐,一根根裝袋封口,春節到了,民眾上門買蛋捲的需求量大增,而且現在可說是買到賺到。

蛋捲業者:「兩年前的雞蛋進價,那時候我記得是58元,那兩年後現在,我今天的進價就95元了,其實我們只能硬撐。」

業者叫苦連天,每做一碗蛋捲麵糊,至少要放2公斤的蛋,蛋價飆漲之下,在高雄這家蛋捲業者,為了堅持品質,比例不能改,只能把成本吞下去,暫時不調漲。而在鼓山渡輪站,經營約60年的「雞蛋酥」,麵團裡包上鹹甜不同口味,多年不漲的銅板美食價,也撐不住了。

 
圖/TVBS

雞蛋酥業者:「有啦我們有漲價,光是這次蛋就漲了快一倍嚇死了,(蛋商)有時候會欠蛋,會慢到影響到我們做東西的時間。」

大量雞蛋放入麵糊裡,是麵團炸的酥酥脆脆、鬆軟香甜的關鍵,但面臨春節前的雞蛋荒,只好調整價格。而在旗山老街的知名韓國雞蛋糕業者,撒上起司、加入一顆全蛋,原料下重本。

圖/捲捲&土豆拿鐵提供

雞蛋糕業者林小姐:「過年的備貨正常備貨,大概10幾箱,一箱240顆大概15、16箱有,因為我們蛋糕也是用新鮮的蛋打,裡面會再打一顆蛋。」

過年期間的零食跟小吃,業者們就怕缺蛋缺得慌,早早做準備,但天氣溫差大、又有禽流感,業者先咬牙撐住,就怕年後抵擋不住,價格還是要調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缺蛋#漲價#業者#過年#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39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