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森林養成記!高雄住戶佔人行道「狂種盆栽」全被拍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2:21
高雄一處人行道驚見「森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一處人行道驚見「森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灣違法占用人行道情況猖獗,臉書粉專「台灣交通老實說」就分享一個誇張案例,只見高雄有住戶在家門前的人行道上擺放盆栽,更在行道樹周邊種植各種植物,10年下來,儼然變成茂密的小森林,讓粉專不禁感嘆「這個不是個案,台灣到處都是通例」,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暖哭!板橋目睹「阿伯手牽手散步」 真實關係曝光感動網

 

高雄有住戶在人行道擺滿盆栽。(圖/翻攝自台灣交通老實說)

日前粉專PO出兩張照片,地點位於高雄市三民區一處人行道,畫面可見有住戶在公共空間進行「私人綠化」,不僅擺滿許多盆栽,還放著桌椅、美術畫作等物品,只留下狹窄的空間讓民眾通行,讓粉專大酸「用人行道來創造第二個亞馬遜森林」。

更多新聞:超商找零收到「龍銀」!價碼狂飆118倍 網驚:賺到了

 
「森林」10年前就開始萌芽。(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粉專接著在另一篇貼文中表示,因為好奇養成「人行道森林」需要花費多長時間,便透過Google地圖查詢,這才發現原來「森林」早在10年前就開始萌芽,不禁感慨「當你以為勸導有用,羞恥心可以讓人自律,但實際上罰單才能修正錯誤行為,勸導代替懲罰完全是自我安慰」,更直呼「問題不會被解決,這個不是個案,台灣到處都是通例」。

粉專發文開酸。(圖/翻攝自台灣交通老實說)

畫面曝光後掀起熱議,就有網友透露,「阿嬤不只照顧自己的樹,連行道樹都有照顧」、「每次被檢舉,就會說沒有人走,但被你們霸佔,誰要走」;也有人指出,「騎樓也該淨空」、「警察只能勸導,無法可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人行道#森林#路樹#住戶#占用#盆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41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