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鬧蛋荒!陳吉仲喊已啟調度 直擊仍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4:07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卻爆缺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已經啟動調度平台,還說會確保2月份共貨無虞,但實際直擊市場,攤商都說蛋早就沒了,這讓在野黨開轟農委會慢半拍,而總統今天上午視察春節交通運輸,對缺蛋問題沒有回應。

圖/TVBS

 
即將迎來春節疏運高峰,總統親自到台鐵視察。

總統蔡英文:「那麼今年春節假期有九天,我看到我們鐵公路都有加開列車和班次。」

圖/TVBS

台鐵加開432列次,高鐵也加463班次,但比起這個食衣住行行解決了,但春節前國內卻爆發缺蛋。
 

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國內的蛋量沒有問題嗎?」

總統沒有回應,主管的農委會陳吉仲,要大家安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9):「前天啟動所有雞蛋調度平台,哪裡需要雞蛋就直接讓農委會知道,我們會直接調度,農委會只有一個責任,確保所有所需要的雞蛋都可以讓消費者來滿足。

說是每天供應4千多箱,相當於10萬多顆給傳統市場,1萬多盒給超市、賣場,還協調食品工廠,每天供應2、300萬顆蛋到生鮮市場,但。

圖/TVBS

傳統市場攤商:「沒有了耶,(賣完了是不是)對對對,(早上有來嗎)沒有缺貨,最近缺貨缺的很嚴重。」

傳統市場攤商:「早就沒了早就沒了,(是甚麼時候有進貨)很久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有民眾,陸陸續續反應買不到雞蛋這樣的狀況,而身為農業主管機關的農委會,卻直到前天才啟動所謂的協調機制,這樣的反應確實讓大家沒辦法接受。」

這個年不少人哀嚎,有「蛋蛋憂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荒#調度#缺蛋#春節#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8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