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條傳播鏈感染源仍待釐清 陳時中:觀察期到2月10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4:40
陳時中表示觀察期要到過年後2月10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觀察期要到過年後2月10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不斷增加,雖然確診數字稍稍降低,但看起來疫情似乎還沒有收斂的跡象,對於國內疫情目前是不是往好的方向發展,還是是因為這幾天放假篩檢的人比較少,所以個案才減少,陳時中強調,篩檢個案沒有比較少,而過去幾的比較大的群聚也慢慢在收斂中。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各地方政府也非常努力以地毯式在採檢,地區社區的採檢站也沒有停都非常積極的篩,而反觀過去這段時間,幾個比較大的、陽性率高的群聚案,目前看起來也慢慢在收斂中。不過仍然有新冒出來的個案,像是美甲相關、還有宜蘭回高雄幼兒園造成的群聚,都各增加了四到五個確診。

 
其他大家關心的案例,目前總體來說有四個比較小的,像是案18514龍潭退休人員,雖然目前沒有擴大但感染源還不清楚;以及案18687、案18757在八德地區社區採檢站採出來,目前源頭也不清楚,像是案18757因為有打牌習慣,所以身邊的牌友、職場工作人員、親密接觸者都採檢了也沒找到感染個案、案18687目前的足跡也看不到感染源頭,原本以為是舊案因為剛查到時CT值很高有40,但隨著後來降到18也表示剛發病;而大同公司相關個案案18780、18781目前也沒採檢到源頭,就算大同公司整個採檢過也都沒有找到任何感染的人,因此適當匡列也在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目前有三個比較大的線、四個比較小的案子是目前持續關心。(圖/TVBS)

另外比較大的包括從宜蘭飯店衍伸到高雄的群聚,感染源也看不到,幼兒園目前需要持續觀察;以及北部房仲和圓山飯店廚師妹妹,相關感染源也沒找到,不過幸好這兩天沒再增加;錢都火鍋群聚以及幼兒園目前也找不到感染源,但相關有多了美甲業染疫。因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有三個比較大的線、四個比較小的案子是目前持續關心。而觀察期要到過年後2月10日,陳時中表示也希望不清楚感染源的能弄清楚當然是最好。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過年#確診#染疫#本土#篩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9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