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搶手!哈蜜瓜1顆千元 阿里山咖啡1公斤3萬


發佈時間:2022/01/3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06

你吃過一顆要價近千元的哈蜜瓜嗎?嘉義縣由縣長翁章梁命名的哈蜜瓜新品種「嘉義極光」,要拿到生產履歷,甜度得14度以上,外觀要求也很嚴格,結果賣到缺貨。另外,來自日本品種的「阿露斯」,2顆售價1980元,被譽為洋香瓜界的LV。還有阿里山海拔1200公尺種植的咖啡,在國際競標平台拍賣,1公斤近3萬元,十分驚人。

圖/TVBS

 
哈蜜瓜一切,聲音清脆,皮薄肉厚還有淡淡焦糖奶香,吃起來像水梨清脆爽口、甜而不膩,這就是賣到缺貨的嘉義極光「歐諾拉」!

農業協會人員:「其實它帶一點綠色吃會比較好吃,它連綠的部分都會甜甜的。」

嘉義極光1顆要價800到900元,要拿到有生產履歷的認證,可不簡單!

 
果農林靖璿:「那裂痕的話,在大於0.3公分不能超過5條。(這個繩帶?),承受它的重量,因為它會越來越大顆,第二個就是維持它的蒂頭呈現人字形!」

溫室直立式栽種,一株一果,得依據不同的時期給予不同份量的水份,細心呵護外觀之外,甜度、用藥,都不能馬虎。

精緻農業協會總幹事黃志輝:「會做農藥採檢,還會有人來檢查一下,你的瓜是不是(甜度)平均有14度以上。」

果農:「阿露斯,讚!」

另外這來自日本的品種「阿露斯」,被譽為洋香瓜界的LV,2顆售價1980元!

圖/TVBS

果農陳信安:「比較難栽種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技術難度非常高。」

栽種高難度,採收得小心翼翼之外,包裝也大意不得! 
 

果農:「就像在幫小孩子穿衣服一樣,要小心翼翼!」

不論是嘉義極光還是阿露斯,1顆都近千元身價,到底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

果農:「極光的口感是屬於脆口的,阿露斯的口感它是屬於多汁的。」

嘉義的高價農產品,還有在國際競標平台ACE奪得佳績,1磅要價1.4萬元,等於1公斤近3萬元,來自卓武山農場的日曬藝伎咖啡!

得標者凃邦玨:「很甜,非常甜,很少看到這麼乾淨,花香又很強烈。」
 

圖/TVBS

得標之一的咖啡業者對它讚譽有佳,認為很值得。原來,農場位於阿里山海拔1200公尺山區,日夜溫差大,溫度、濕度都很適合咖啡生長。

咖啡農許定燁:「直接把它吃進嘴巴,它就是會有一種非常明顯的那種荔枝的香甜感,在藝伎這個品種你才會吃得到。」

紅通通的漿果經過清洗、脫皮、日曬,過程繁瑣,多年來的經驗累積,奪得ACE有史以來最高得標金額,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咖啡農許定燁:「從茶葉轉作咖啡目前已經20年了!」

辛勤種植的作物,化為高檔禮盒,農民笑開懷,這是多年努力的最大肯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生產#山區#咖啡#嘉義#業者#果農#哈蜜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9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