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換菜色兼顧營養 18年風雨無阻送便當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3:03

譽為街友媽媽的林月霞,18年前目睹街友翻垃圾桶找食物果腹,讓她一陣辛酸。雖然知道能力有限,但還是堅持掏腰包買食材,每天下班後趕製愛心便當發送給街友,再回家吃飯。從兩三個便當做起,林月霞一煮就18年,到現在增加到1天70個便當,一周六天都會供餐,而她的善行也讓許多人感動,紛紛捐贈物資和幫忙。

圖/TVBS

 
桌上擺滿快70個便當,這可不是要賣的,而是免費給街友。

街友媽媽林月霞:「我會把他們列在第一位,趕快煮好以後,然後送出去給他們。」

總是把別人擺第一順位,64歲林月霞曾經當過百貨公司櫃姊,又從事月嫂的工作,18年前看到有街友挖垃圾桶找食物,很不忍心,決定從兩、三個便當做起,到現在已經快70個,除了星期天,其他六天都會送到板橋火車站或附近公園給需要的街友,18年下來,即使颱風天也沒有缺席。

 
街友媽媽林月霞:「颱風天會等比較風雨小的時候,趕快送出去啊,他們會等啊,他們會知道我會送飯去給他們吃。」

圖/TVBS

其他民眾知道她的行為非常感動,紛紛捐贈物資,還自發性要當小幫手,幫忙一起煮食物,裝盒,發送,而今年除了便當和自製香皂,還有其他機構捐來的口罩,希望能給這些街友溫暖過冬。

志工YY:「就覺得可以幫助到人,很開心啊。」

街友們排排站,準備領取便當和物資,對於林月霞的善意舉動他們都非常感動。

圖/TVBS

街友:「(來這邊)一兩年,(感覺)不錯啦,我很感動啦,也沒有錢吃飯啊,有時候都吃這一餐而已啊。」

每天晚上都要趕在七點前做好便當出門發送,送完才回家吃飯,雖然是愛心便當,但林月霞還是強調要均衡飲食,每天都更換不同菜色,就希望讓社會多點溫暖、少點心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林月霞#街友媽媽#便當#供餐#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0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