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習俗哪項該廢? 網友怒指「嚇年獸」:真的很危險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4:58
過年有許多習俗須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有許多習俗須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到,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習俗或禁忌要遵守,除夕守歲、初二回娘家,到初四前不能掃地倒垃圾,以免將福氣送走,也不可以說「死」、「窮」等不吉利的話。有網友列舉8項過年常見的習俗,詢問哪一項應該廢除?貼文一出,討論爆棚,其中不少網友直指放鞭炮,認為製造髒亂又危險。

網友詢問過年哪項習俗該廢除。(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湧蓮寺國運籤出爐!春蟲將成龍 「3問題」逢凶化吉

原PO在PTT發文指出過年的習俗,包括跟親戚吃飯、拜天公、搶頭香、發紅包、守歲、初二前不能回娘家、放鞭炮、迎神等,想知道眾人的意見,覺得應該廢除哪項習俗。

不少人只想單純放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年夜飯訂高雄知名熱炒店!他撲空氣炸 老闆娘到案解釋了
 

對於這8個選項,最多網友投給「全部廢除」,砲轟都是陋習,只想單純放假,也有人提出不同的意見,「搶到頭香真有過的比較好?」、「可以立法限燒紙錢了嗎」、「拜天公,晚上冷死」、「放鞭炮,現在沒年獸放X小」、「要睡覺一直在那邊放炮,吵死」、「遇到屁孩真的很危險」、「其實年越過越淡就是因為注重習俗的人漸漸不在了,剩下的人只要沒了拘束,也會想輕鬆的過」。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習俗#文化#春節#農曆#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