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幼兒園群聚再添1例 父親醫院陪病遭傳染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4:04
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增1例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增1例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增1例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一名染疫孩子的爸爸在醫院陪病時被傳染,將研議讓陪病家屬先打第3劑並加強防護裝備,以降低染疫風險。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前往艋舺龍山寺參拜,她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北市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與幼兒園確診老師案有關。

 

黃珊珊說,這名確診個案是染疫幼童的爸爸,到醫院照顧染疫的孩子遭傳染,所幸北市早在幼兒園疫情發生第一時間就已將孩子、家人全數匡列隔離,因此這名染疫爸爸並無社區足跡,疫情仍在可控制範圍。

黃珊珊指出,考量北市先後出現數名父母因到醫院陪病染疫,北市正和醫院共同研議加強陪病家屬防護措施,除了可能加強防護裝備,也可能讓父母在進入醫院陪病前先打第3劑疫苗,降低染疫風險。

在北市疫苗預約平台方面,黃珊珊說,今天下午將開記者會宣布BNT疫苗預約時程,莫德納疫苗則是配合中央政策再做規劃,盼民眾耐心等候。
 

黃珊珊表示,萬華是去年4、5月疫情最嚴峻的地區,要恢復並不容易,因此每次她來萬華心情都相當激動,也會和觀世音菩薩祈福,希望萬華重新站起來,今天來到龍山寺也看到民眾踴躍到廟裡祈福、祈求平安。

黃珊珊指出,根據萬華地區血清抗體研究,97%受試者體內都有抗體,顯示疫情嚴峻時期,許多民眾都曾染疫、後來很多人也都打了疫苗,現在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地方,鼓勵民眾趁著連假期間到龍山寺參拜,順便到艋舺夜市逛逛。

因應疫情,北市昨天起全面要求影城影廳內禁止飲食,黃珊珊說,由於影城影廳屬於密閉空間、民眾待在裡面的時間長又沒有梅花座,因此希望避免民眾取下口罩,新政策實施至今暫時沒有其他爭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台北市#幼兒園#黃珊珊#疫苗#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88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