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陪兒隔離確診 柯:有逾10例、憂「倫理慘劇」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9:19

北市今天(2)新增的確診個案,是陪孩子隔離的家長,因此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接連發現有這樣狀況,累計目前有十多人,現在打算先讓這些家長接種第三劑,至於隔離空間也要重新規劃,不然就擔心這變成「倫理慘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疫調人員:「那個不會講中文的怎麼辦,(就跟他講說,哈囉,你還好嗎)。」

過年期間,疫調沒停,台北市長柯文哲慰勞疫調人員,確實疫情發展,天天都有不同狀況,北市接連發現,陪小孩隔離的家長,跟著確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幾個不多也是多,因為這是死亡率不高,我說像SARS沒有疫苗死亡率13%,哇,這就變倫理慘劇。」

 
這十幾個,包含之前Delta個案,到近期點點幼兒園群聚案相關的兩名家長。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算有第一例是爸爸感染不是媽媽,我問說怎麼不是媽媽照顧,因為他兩個孩子,還有更小的媽媽去照顧。」

那該怎麼辦,柯文哲拋出可能讓他們優先施打第三劑,更重要的是 ,隔離空間也得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有其他措施嗎)當然是可以,你要帶n95口罩,要穿兔寶寶裝,問題是老實講很難。」

圖/TVBS

這解決方法是可能隔出休息室,讓家長在照顧時間之外,可以安心脫下裝備,不過這一切都要等中央點頭,而北市也將加開疫苗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1922可以做的我們就不要再搗蛋,還是用中央的系統,只是中央系統有不足的地方,我們再補一下。」

 
2/4到2/5在北市議苗預約平台開放預約,只有BNT疫苗,沒有莫德納,7日開始施打,高端也有採隨到隨打,有北車、義信禮堂、捷運松山三個點,防疫從疫苗到隔離政策,得跑的比病毒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過年#確診#染疫#疫苗#防疫#隔離#群聚#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7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