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染疫變家庭群聚!少年與父親傳播鏈 媽媽會是感染源?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0:19

高雄新增的一名個案,是感染源不明國中少年的母親,現在一家三口都確診,到底誰傳染給誰呢,現在也不排除,最後發病的媽媽,可能是感染源,必須做基因定序的比對,如果是BA.1,那就有可能在北部感染到的,而這三口家庭群聚,有不少足跡都在三民區鼎中路,另外也曾搭公車去吃大餐,少年爸爸1月10日從大陸入境,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去吃buffet,衛生局要開罰。

圖/TVBS

 
記者黃筱淇:「感染源不明的國中少年,爸爸染疫現在媽媽也確診,變成了家庭群聚,而這一家三口在1月27號傍晚跟晚間,都曾搭乘高雄的民族幹線90號公車。」 

這一家人,就是搭公車,到苓雅的百貨公司吃Buffet大餐,一吃就是兩個多小時,回程也搭乘同一路線公車,隔天早上在鼎中路吃早餐,又去超商,還吃了臭豆腐,晚間再去逛漢神巨蛋,大部分活動,都集中在北高雄,和三民區鼎中路附近,靠近文藻學區。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這一家三口南下高雄,應該是住在高雄三民區,而且非常多的足跡都在鼎中路,其中少年的媽媽1月29日下午,曾到這條路的快剪店剪頭髮。」 
 

髮型店經過清消,新春期間也沒營業,而這一家人,最先有症狀的是少年,再來是他爸爸,兩人Ct值分別是20.4跟20.9,國中生媽媽最後發病,但Ct值卻比較高,表示病毒量下降中,所以也不排除是媽媽先染疫,再傳給兒子、丈夫,必須做基因定序比對。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太看得出來說到底是不是18988,是感染源到底是誰先誰後,假如果是BA.1那大概可能,在北部地區(感染)的機會會比較高。」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案18942(少年父親)這個部分,在自主管理的對象如果是沒有症狀的情形,可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 

至於國中少年父親,1月10日才從大陸回來,採檢陰解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一月27日還跟妻小吃Buffet,這行為是不允許的,會被罰3千到1萬5。3口家庭群聚,北中南移動,感染源在哪,要找出來恐怕不容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染疫#隔離#足跡#高雄#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