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疫苗覆蓋率拋解封 柯文哲:不可能永遠鎖國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3:30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解封議題,指疫苗覆蓋率若達一定程度,可以考慮,還拿丹麥做案例,說台灣不可能繼續鎖國;不過指揮中心則說,丹麥是因為先前感染的也多,至於台灣防疫何時調整政策,本來就一直都有討論,但也不是說解就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家能夠打趕快打,因為打到疫苗覆蓋率到一個程度以後,也許真的要考慮慢慢解封。」

真的好想出國,是聽到了嗎?自豪醫生市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拋「解封議題」,還拿丹麥做案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看丹麥已經全國下令,就是不管制,因為既然疫苗打到流感化,就不管制,我猜我們台灣大概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

 
圖/TVBS

即便每天確診數將近千例,但丹麥「很勇」解除防疫限制,不過丹麥接種率確實也很高,一、二劑破八成,打加強針的也有61%,而越南則擔心錯失良機,打算3月底全面開放國際旅遊。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總人口20%沒有打,2300萬20%460萬,這460萬人,如果死亡率1%就好,完全不打疫苗,死亡率1%就好,多少,4萬6千人,不得了耶。」

換句話說,接種率還是關鍵,柯市長的建議,真的可行嗎?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丹麥他們先前也感染非常嚴重,那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有出來一些指引,是認為目前還沒有本錢,就把一些措施丟掉。」

意思是,要考量的層面太多,不是柯市長講的那樣簡單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疫苗#防疫#台灣#指揮中心#柯文哲#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9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