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實聯制沒落實、攤車熟食未加蓋 台灣燈會防疫現破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06:43

昨天是台灣燈會點燈第二天,適逢大年初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雖然高雄市府一再呼籲要實聯制,也派人沿街廣播提醒,不過還是有遊客視若無睹,為了拍照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就連美食區好幾家熟食攤的業者,都沒有加蓋塑膠套,另外燈區未全部完工,有人差點跌倒,還有人把燈具當成玩具。

圖/TVBS

 
點燈第二天,台灣燈會的衛武營燈區,依舊人潮爆滿,不過從入口處,就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工作人員:「謝謝。」

工作人員站在捷運出口,遊客實聯制一個都跑不掉,但另外一處通道,遊客進入園區,直接擦肩而過,把工作人員當成塑膠,到底要刷不刷沒有統一。

 
拍照遊客:「三二一,來。」

圖/TVBS

甚至為了拍照,遊客直接拉下口罩,擺出開心POSE,就連工作人員的溫馨喊話,也視若無睹。

會場廣播:「請全程佩戴口罩,不要飲食,並保持適當距離。」

來到月食燈區,遊客搶拍畫面,幾乎是肩並著肩,說好的安全距離全拋在腦後,而且除了遊客,美食區的攤商,似乎也出現破口。

遊客vs.攤車業者:「兩個煉乳,兩個煉乳,一個甜奶油。」

圖/TVBS

滿滿整車的吐司麵包全都沒有加蓋,烤好的玉米也跟遊客沒有距離,最震撼的是鍋貼、水煎包,整排整排面對排隊遊客,餐飲防疫規定沒人管。

 
遊客vs.攤車業者:「來,小籠包六十,不要辣。」

另外大型燈具「我那天打翻了一杯珍奶」,沒人管制,變成兒童的充氣遊具,又抱又轉,還有脈動燈箱,變成椅子又坐又爬,倒是透明人,多了工作人員看管,秩序相對良好,除了各種美景,卻隱藏更多陷阱。

遊客:「要停,那裡危險。」

夜間動線照明不夠明顯,到處都有石頭樹根,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受傷,雖然台灣燈會還沒全部完工開放,不過春節連假期間大批遊客湧入,難保不會樂極生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防疫#台灣#遊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30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