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發財金怎麼求?4步驟快記好 別踩3禁忌小心破財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3:20
求來的發財金要存起來,不可以花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來的發財金要存起來,不可以花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到廟裡拜拜,祈求新的一年開運招財,有些廟還會提供「發財金」,讓信眾求回家,旺財保平安。如何向神明求發財金?發財金有沒有什麼禁忌?民俗專家楊登嵙告訴你幾個細節要留意。

獲得聖筊才可以拿發財金。(示意圖/TVBS)

 
求「發財金」4步驟

楊登嵙表示,若已經向某廟的神明借「發財金」,要先「還金」再「求金」,古人云: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❶拿起擲杯在香爐順時針轉三圈,小聲唸出聲音,讓土地公能聽見你的聲音:

 
一般上班族:弟子(或信女)、姓名、生日(國曆或農曆幾年幾月幾日生)、地址,祈求XX神明保佑,請回「發財金」,讓弟子(或信女)工作順利,小人遠離,平安健康,可以的話請XX神明賜給一個聖杯。

業績性質或做生意:弟子(或信女)、姓名、生日(國曆或農曆幾年幾月幾日生)、地址,祈求XX神明保佑,請回「發財金」,讓弟子(或信女)事業順利,財源廣進。若要更好的方法,許願願力更大,請XX神明保佑(多久時間)(業績可以達成多少),若達成將以多少金額來「還金」,可以的話,請XX神明賜給一個聖杯。

❷若第一次聖杯,就可以借600元發財金。第二次聖杯,就可以借500元發財金。第三次聖杯,就可以借400元發財金。第四次聖杯,就可以借300元發財金。第五次聖杯,就可以借200元發財金。第六次聖杯,就可以借100元發財金。

❸到廟裡服務中心「求金」窗口,領取向神明擲爻所允杯的「發財金」紅包。

❹將「發財金」紅包拿到神明主爐過火,以順時針繞三圈,啟動招財納福效果。

吸收財氣好運!「發財金」可以放哪裡?

1.2022年「財帛星」在東北方,在此方位放置「發財金」,可提升業績,增進財源,財運亨通。

 
2.擺放在家中的「財位」,一般在大門斜對角,且有L形直角,也就是房子客廳能「藏風聚氣」的地方為「財位」。

3.擺放在神龕上。

4.擺放在保險箱內。

5.放在錢包或包包內。

求來的發財金不可以花掉,要存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發財金」3禁忌小心破財
 

1.發財金一定要存到自己的銀行戶頭,不可花掉,否則會將自己財氣及好運送掉,反而破財漏財。

2.不可將發財金以交易買賣方式賣給別人,這如同將神明所求來的好運賣給別人。

3.不可將發財金擺放在汙穢不淨的地方,例如擺放在地上,任由人跨越過去,擺放在廁所、夫妻房間,這等同對神明不敬,反而會破財。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發財金」怎麼求?4步驟教你!民俗專家:發財金3禁忌小心破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財金#聖杯#神明#拜拜#招財#財位#擲杯#破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