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不到莫德納…醫:我選BNT 「快打第3劑」內幕曝光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0:54
第3劑疫苗以莫德納最為搶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第3劑疫苗以莫德納最為搶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為降低染疫及重症風險,第3劑追加劑疫苗打氣踴躍,其中又以莫德納最為搶手。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偷偷講,大家第3劑都打mRNA的話,現存BNT、莫德納是不夠的」,呼籲大家若打完第二劑滿3個月,快點去預約第3劑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年輕男染疫亡「家人再聚只剩骨灰」 她淚訴:本來好好的

 

醫師呼籲大家快去預約接種第3劑疫苗。(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潘建志昨(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遇到一位門診病人哀號自己等不到莫德納第3劑,他一聽便好奇詢問,「怎麼不預約BNT?」沒想到對方卻回應,「潘醫師,你在電視上講,打第3劑莫德納清水變雞湯啊」。

聽到這裡,潘建志無奈表示,「啊…都是雞湯啦,莫德納算麻油雞湯,但BNT是香菇雞湯,一樣很好;我那時候第3劑只能打莫德納,不然我會選BNT的;後來病人就去打了BNT」。他接著說道,有次自己看電視新聞,發現女主播也在講清水變雞湯,讓他笑稱「深植人心啊」。

 
文末潘建志更表示,「偷偷講,大家第3劑都打mRNA的話,現存BNT、莫德納是不夠的」,直言目前2021年的疫苗訂單幾乎全到貨了,但2022年的到貨情況不明,「所以,3個月到了快點約一約去打,快點叫身邊的人去打,3劑都BNT也ok」。

更多新聞:現在只是前菜?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不是嚇大家

台北市政府再提供6萬8千劑BNT疫苗供民眾預約。(圖/北市府提供)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也宣布,4、5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預約系統將重啟,但只能預約BNT疫苗,「還是要呼籲一遍,我是打BNT,所以拜託不要一直說要打莫德納,這樣會不平均,莫德納跟BNT在醫學上沒有證據說有統計上差異,有得打就好,希望大家可以打趕快打」。至於高端疫苗部分,北市衛生局也將提供少量的高端疫苗採取隨到隨打,不需要額外預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第3劑#莫德納#BNT#預約#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63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