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起禁養、輸入2種比特犬!飼主務必寵物登記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0:41
農委會表示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表示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表示,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美國比特鬥牛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已輸入或飼養這2種犬者,明年2月底前要寵物登記,換飼主也要,3月後變更的飼主須養過這2種犬。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指出,農委會110年10月26日已公告修正「公告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今年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的動物為比特犬(Pit Bull Terrier),包含這2種:美國比特鬥牛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 or American Pit Bull)、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American Staffordshire Terrier)。

 

他說,3月1日前已輸入或飼養這2種犬隻者,必須在112年2月28日前,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登記備查,即完成寵登,才能繼續飼養;且根據「動物保護法」第36條2項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不得自行繁殖。

以上登記備查後,飼主、飼養地點變更或犬隻死亡時,也要登記備查。

他進一步說明,前述為所謂家戶飼養,不得自行繁殖;但是完成登記備查的若是特定寵物繁殖業者,因為是種犬,得繼續繁殖,而繁殖的犬隻出生後,也必須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登記備查。
 

他並說,不過前述繁殖出來的下一代犬隻,不得再行繁殖;且飼主、飼養地點變更或死亡時,也必須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登記備查;且「變更後之飼主」,須是有依據「動保法」第36條第1項規定完成登記備查者,換言之,以曾飼養過這2種犬隻者為限。

江文全提醒民眾及業者,違反以上規定,即沒做寵物登記備查(寵登)或違法繁殖,都會依動保法第26條規定,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他補充,以上2種之外的比特犬,仍可以飼養、輸入、輸出,但因是危險犬隻,所以飼主帶出門必須繫上1.5公尺長以內的狗繩、戴上口罩,以減低意外發生。

另畜牧處統計, 截至110年12月15日寵物登記資料顯示,全國比特犬2407隻、美國比特鬥牛犬199隻、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31隻,合計2637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比特鬥牛犬#比特犬#飼主#飼養#動物#領養#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37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