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將高端比作「密醫」 陳時中:這講法很奇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5:03
柯文哲表示,他不敢說高端沒效,就是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不敢說高端沒效,就是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苗目前選擇多樣,當中也包括國產次蛋白高端疫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質疑,認為基於醫學倫理和科學,不贊成接種高端疫苗,也把高端疫苗跟密醫連結,說密醫不見得醫術差,但是上法庭必敗。對此陳時中回應,所謂密醫是沒有法定資格的,高端有。

陳時中回應,所謂密醫是沒有法定資格的,高端有。(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坦言柯文哲「這個講法很奇怪,所謂的密醫就是沒有所謂的一個法定的資格,以高端來講,他取得台灣的EUA(緊急授權),所以在台灣有台灣的法定資格在,台灣也不是因為國產就發給他EUA,是很多專家根據科學證據,跟高端所提出來的一些數據,所以給他一個EUA。」陳時中表示,當然在世界目前還沒有完全認可高端,不過至少現在也有好幾個,像紐西蘭、泰國、印尼等都認證「所以要以執照來說,這執照不但在台灣有效,世界很多國家都有效,那WHO也正在給他考試中,看起來通過機會也滿高的。」

 

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至於媒體問到,會不會用疫苗接種率當作解封基礎,陳時表示,這是其中必要考慮的要件之一,不過現在也有很多的疫苗悲觀論,也都是因為在這段時間,看到很多世界比較先進的國家,即使疫苗接種率這麼高,但染疫率仍然這麼高,所以會讓大家有點擔憂,不過陳時中表示「這都是多重因素,要看看我們的承擔的能力有多大,做一個解封的標準,疫苗當然是被考慮的要項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陳時中#疫苗#高端#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4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