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開學了「11歲以下孩童打疫苗?」 陳時中曝接種意願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5:35
陳時中表示,國內對開放11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意願不強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表示,國內對開放11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意願不強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其中也有不少孩童確診,而國外已有陸續核准、開放11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國內快要開學,對於孩童疫苗接種策略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部分還是要「專業學理判斷」和「國際施打情況」去思考,11歲以下、5歲以下孩童的染疫、重症率都非常低,仍要考慮是否有利大於弊,但只能說,目前國內沒有很強烈的意願。

更多新聞:家長陪孩童居隔染疫 柯文哲:陪病策略可再研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美國日前已核准5到11歲兒童施打BNT疫苗、輝瑞更已向美國FDA提出數據,將申請5歲以下孩童疫苗緊急使用,日本也已批准BNT疫苗可接種5到11歲兒童,而對於國內是否開放讓5至11歲、5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這得要靠專業學理判斷和國際施打情況去思考,且目前接種疫苗都是要申請疫苗緊急使用,所以很重要的是要考量到「利大於弊」,沒有絕對數字可參考,都是用比較的。

更多新聞:家長陪孩童居隔染疫 柯文哲:陪病策略可再研議
 

台灣11歲以下、5歲以下孩童的染疫、重症率都非常低。(圖/TVBS)


陳時中指出,是否接種還是要看國際施打狀況去決定,也要看專家意見,但目前對接種得想法沒有那麼強烈,且國內11歲以下、5歲以下孩童的染疫、重症率都非常低,要看是否真有必要開放接種,但現在只能說,國內目前沒有很強烈的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本土#群聚#疫情#孩童#疫苗#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2501

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