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色異想世界!盤點6大彩繪村 桂花巷藝術村如置身日本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22:23
網友熱議的彩繪村。(合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好美里彩繪村臉書)
網友熱議的彩繪村。(合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好美里彩繪村臉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彩繪村」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彩繪村網路聲量排行。

近年來彩繪風潮席捲全台,各地特色彩繪村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少社區嘗試透過彩繪的形式進行社區營造,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以各式童話、卡通人物或田園風景為主題的彩繪,為社區巷弄帶來全新風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灣熱門的彩繪村有哪些吧!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圖/翻攝自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臉書)

「桂花巷藝術村」一秒置身日本 「坑口彩繪村」農村風情彩繪引熱議


觀察網友熱議的彩繪村,可發現位在彰化的「桂花巷藝術村」最受關注,由昔日日本宿舍改建而成的木造房子結合動植物插畫,讓整條街充滿了日式文青風,不少網友大讚「好像飛到日本」、「真的很有日式感」等,表示不用出國,也能有身在日本的感覺。除此之外,安置在「桂花巷藝術村」裡的裝置藝術也時不時配合節慶推陳出新,如配合年節佈置的「小鹿不倒翁、花燈」,喜氣的外型也讓許多民眾大讚「好有過年氣氛」、「真的好可愛也好喜氣」,為「桂花巷藝術村」帶來不少討論聲量。

網友熱議6大彩繪村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而「坑口彩繪村」與「新光里彩繪村」則同樣因鄉村、田園風格的彩繪而受到許多民眾關注。其中,「坑口彩繪村」與在地的農村生活結合,以農村風情為主題,如三合院、拉牛犁田、柑仔店等圖案,拍照打卡的同時還能認識舊時農村生活、寓教於樂,適合親子同遊,就有網友表示「真的很適合帶一家大小一起來走走逛逛」、「彩繪好有互動感,適合帶孩子來」。

 

除此之外,同為老眷村的「永康彩繪眷村」以及「彩虹眷村」也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打卡景點之一。其中,「永康彩繪眷村」的彩繪主題都圍繞在老榮民們的生活情景,如眷村孩子玩跳繩、踢毽子和玩彈珠的童年,相較於卡通人物,舊時軍旅主題在眾多彩繪村中,是較為少見的題材,就有網友表示「在這裡,似乎所有東西都有它的故事」,認為「永康彩繪眷村」的彩繪傳遞了在地文化的情感;而「彩虹眷村」則是因童趣繽紛的圖案,吸引前來打卡拍照的遊客,有不少去過的網友就大推「彩虹眷村(彩繪)真的很俏皮有活力」、「一踏進彩虹眷村,感覺像走進繪本天馬行空的世界」等。

全台各地的彩繪村都有不同的主題特色,下次出遊也不妨參考網友們的意見,為自己安排一個特色彩繪村之旅,體驗巷弄建築彩繪藝術之美!不過,在疫情尚未完全平復下,還是要記得戴好口罩、避開人潮,遵守防疫規定,才能安全又放心的遊玩。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1/01~2022/01/2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景點#觀光#旅遊#打卡#桂花巷藝術村#新光里彩繪村#彩繪村#坑口彩繪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836

0.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