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爸病逝…3幼子無助摺紙蓮花 眾急募善款、捐棺木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23:40
苗栗單親爸身後留下3名幼子。(合成圖/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提供)
苗栗單親爸身後留下3名幼子。(合成圖/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提供)

苗栗縣泰安鄉謝姓單親父過年期間因病驟逝,留下年邁母親與3名年幼子頓失所依,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得知後,第一時間伸援,發動會員募集善款提供急難救助。

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理事長邱祥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協會長期捐贈生活物資救助許多弱勢家戶,同時也透過協會成員相互支援與幫忙,提供弱勢家庭更多協助與服務,讓受助個案家庭能夠深深感受到滿滿溫馨的關懷。

 

邱祥瑀指出,泰安鄉39歲謝姓男子於大年初二不幸往生,他隔天接獲消息前往探視,發現謝男為單親父,原本在卓蘭鎮租屋從事送貨工作,撫養3名就讀國小孩子,2年前離婚後,即因胰臟炎身體每況愈下,過年前已無法正常工作,帶著孩子搬回泰安老家。

邱祥瑀表示,謝男驟然離世,身後留下3名年幼孩子,謝男的母親平日也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看到孩子們處境令人相當不忍」,顧不得大過年期間,仍透過群組聯繫協會會員先行認捐棺木、誦經等費用,同時也募集善款,目前已募得約新台幣17萬元,主要提供3名幼子未來生活及教育經費。

邱祥瑀指出,協會在創會以前是以大湖聖顯宮名義,集合眾人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主要以提供物資發放為主,透過各會員牽線,確定有需要幫忙的急難救助者,再透過信徒與親朋好友一起做善事。
 

邱祥瑀表示,後續創辦「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希望透過協會能以更有系統的方式,持續將關懷能量拓展至偏遠地區及縣內各角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暖新聞

#苗栗#單親#死亡#幼子#募款#善款#胰臟炎#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4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