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謠傳雞打催生劑?農委會闢謠是「錯誤訊息」 蛋農:追查提告

記者 紀爰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06:31

全台鬧蛋荒,各區蛋商都出現搶購潮,但有網友卻呼籲,要大家不要再買蛋了,還散佈謠言「蛋農為了大量下蛋,對雞投藥或打催生劑」,讓養雞協會的蛋農,氣到說要提告!而農委會也表示,網路謠言完全是錯誤訊息。

圖/TVBS

 
排隊排到馬路上,一大早菜市場,擠滿滿人就是為了買雞蛋,全台鬧蛋荒,各區蛋商出現搶購潮,但現在卻有網友呼籲,要大家別再買了。

網路傳出消息,有人留言要大家不要買雞蛋,還說蛋農有可能為了促進蛋雞大量下蛋,投藥或是打催生劑、生長激素,消息一傳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接駁斥。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資訊昨天就有很多的朋友傳給我,當然不是事實,如果有禽流感的話,我們都是依規定撲殺辦理,在網路上,有特別謠傳說,有一些的疫病,所以農民用藥比較多,然後導致現在不要買台灣的雞蛋,這是完全錯誤的資訊。」
 

強調90%的雞蛋上,都能看到溯源噴印,即便現在雞蛋短期不足,也已經從食品加工廠調度,對於網路傳言說雞有染疫病、用藥多等,都不是事實,因為台灣的雞蛋標榜生鮮、品質好,養雞協會也說,沒有聽過什麼催生劑,一顆蛋形成至少要24小時,農民養雞下蛋,本來就需要時間成本。

圖/TVBS

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先生:「氣候的影響呀,造成這個產蛋比較不足呀,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催生劑呀!因為我連聽我也沒聽過呀!我們也會去追查說,這個資訊來源到底是誰亂發佈消息,找到的話我們也就是要,會去提告呀!」

違法用藥,蛋農除了會被依法開罰6萬元,重要的是1個月內生產的蛋全都要拿去報銷,沒人想做賠本生意,如果再有網友亂說,蛋農將考慮提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搶購#催生劑#錯誤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128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