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員工踢爆環境髒亂 冬瓜糖老店公開自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9:28

高雄在地近70年的冬瓜糖老店,被前員工踢爆工作環境髒亂,不但有蜜蜂屍體,還有死老鼠,讓業者緊急召開記者會自清,而衛生局也接到檢舉,前去稽查,但並沒有發現病媒,僅開出四項缺失,限期改善,而業者對於前員工拿去年的影片爆料,不排除提出告訴。

圖/TVBS

 
爐火上,一大鍋正在熬煮的冬瓜糖,再往裡面走,還有一籃籃切好的冬瓜片,完全沒有覆蓋,製作的器皿暴露在外,環境衛生堪慮,讓前員工看不下去,離職後踢爆。

前員工林先生:「環境髒亂器具也髒亂,他很多那種屑屑有的沒有的,掉在地上他都會回收再利用。」

圖/TVBS

更拿出一整桶糖水上,滿滿都是蜜蜂的照片,甚至還在冬瓜片中發現死老鼠,讓人頭皮發麻,林先生說影片是去年拍的,但確切是那些時候,拍到的沒明講,而被指控的業者,不願被潑髒水,直接公開製作工廠自清。
 

當事業者蔡先生:「這我們去年就改了,不是現在的事,因為怎麼弄蜜蜂都會甚至你在煮的過程中也會在那邊盤旋甚至不小心就掉進去。」

待冷卻的冬瓜糖塊,除了用黑色紗網覆蓋防昆蟲之外,也用木板加高,避免直接接觸地面,會暴露在外的器皿,也都放上紗網阻擋,因為1月29日,衛生局才來稽查過。

高市衛生局稽查員vs.業者:「你那個紗窗要裝喔,你再幫我拉起來喔好。」

圖/TVBS

28日接獲檢舉隔天就來稽查,不過並沒有發現病媒,倒是有些許灰塵蜘蛛網,等四項缺失,讓業者在2/14前限期改善,不過業者反控前員工,109年9月到職後,就開始陸續蒐證,今年2月7日突然離職,接著就開始爆料,期間遭多次檢舉,被稽查6次,業者認為對方惡意攻擊打算提告。

當事業者蔡先生:「昨天早上離職,說他不做了,然後就開始爆料,我們會找律師來研究啦。」

根據了解,這間近70年的知名老店,生產的冬瓜糖磚,銷售給連鎖飲料店、早午餐、在地小店,有數時間的合作廠商,通路遍布全台,但求證當中的合作廠商,廠商透露,曾接過相關爆料,但實際調查發現並非如此,也都有定期派人稽核店家,均符合規範,因此雙方仍維持合作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境#髒亂#前員工#冬瓜糖#自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0860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