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小孩毀一生!單親媽吐4委屈:越看越討厭 過來人狂搖頭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9:3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生小孩!」一名單親媽媽發文抱怨,自從生小孩,生活上只能一再遷就,尤其是前夫不給贍養費,只能工作養小孩,倘若人生可以重來,絕對不會選擇當媽媽,「這個工作,我真的不適合。」

更多新聞:雜貨店月賺10萬!兒洩「拒繼承理由」 網一面倒支持

 

這名單親媽媽投稿FB粉專「靠北婚姻2.0」表示,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生小孩,當媽媽後凡事只能遷就,像是為了高收入,只能換工作;為了離家近,只能調職;不能升遷,避免工作量變大;不能進修,不然工作、課業兩頭燒。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指出,萬一為了小孩放棄事業,恐怕會變成小孩的累贅、無法獨立面臨財務問題,更慘的是事業有成的老公跟別人跑,陷入一窮二白,令原PO憤怒的是,「前夫不給我薪資又要我自己想辦法在家賺錢帶小孩」,導致根本沒時間休息,加上薪資無法負擔聘請保姆、送幼兒園。

 
(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此外,原PO後悔大學念錯科系,選了耗時又低薪的工作,各種壓力之下,「真的越看自己的小孩越討厭」,心裡仍清楚小孩是無辜,錯的是選了個不負責的前夫,本來拚命想要在社會階級中翻身,隨著年紀增長才發現自己只是在掙扎,「人生沒有後悔的藥,如果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當媽媽…增產報國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們了。這個工作,我真的不適合。」

更多新聞:超商不敗飲料是誰? 網激推「2霸主」沒漲過:童年必喝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也是個單親媽媽,我後悔的是眼瞎,不後悔生小孩」、「我不後悔生小孩,只後悔嫁錯人了,現實的社會環境就是這樣子,必須要想辦法克服」、「選錯人跟小孩子無關」、「小孩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最大的問題是選錯老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親#結婚#小孩#工作#贍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5197

0.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