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薪4萬8徵嘸人!網看「行業別」嘆太血汗:寧願做外送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8:51
農曆新年後是轉職高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後是轉職高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過後常是轉職高峰,許多人想尋求更好的待遇,或對年終獎金不滿意等種種原因,選擇轉換跑道,各公司行號也陸續開缺招募人才。有名網友在報紙上看到瓦斯行徵人的廣告,起薪4萬8千元。雖然比主計處去(2021)年公布的薪資中位數每月約4萬2千元,或是基本工資2萬5250元高出不少,但他覺得這樣的薪水是要付出很大的勞力才能擁有,寧可去跑錢少一點的外送,其他網友也大表認同。

網友看到瓦斯行徵人廣告,標明起薪4萬8千元。(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屏東確診者「春節家族旅遊」 足跡遍苗栗7鄉鎮、16處

原PO在PTT發文提到,去銀行辦事等待叫號的時候,隨手拿起架上的報紙,在徵人廣告的頁面,看到一整排都是瓦斯行在徵人,標明薪水48000元起跳,「我知道送瓦斯是勞力活,很辛苦,賺的都是辛苦錢,這樣的薪水是付出很大的勞力換來的。」而且從廣告數量就可得知,即使薪資近5萬,也因為實在太辛苦,還是很缺人。

網友嘆,寧願做錢少一點的外送工作。(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住親子飯店遇孩嬉鬧 2寶爸嗆:恐龍家長!台灣未來堪憂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附和,「苦力活給4萬8,扣掉健保、退休金提撥跟所得稅,實收才四萬出頭,血汗啊」、「真的超辛苦,瓦斯一般都會送進家裡,冬天下雨鞋子穿脫都麻煩,還有很多客人會嫌棄」、「我爸是瓦斯行老闆退休,年紀大了膝蓋就壞了」、「扛鋼瓶爬公寓,4.8萬算很少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水#收入#瓦斯行#職業#勞力#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1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