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樟樹「擊落」騎士 花蓮架起黃色H鋼護老木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9:34

花蓮公正街一棵老樟樹,近年橫向發展加上「樹幹、樹枝」低垂,引發不少騎士車禍,市公所架起黃色H鋼,同時限高1.9公尺,讓用路人不再被樟樹擊落。

圖/TVBS

 
男子騎在路上,眼前一棵樹他反應快及時閃過,後方女乘客當場被擊落。

花蓮公正街這顆50年老樟樹,近年都是橫向發展加上樹枝樹葉低垂就像是彎腰迎賓,又被稱為迎客樟,經常擊落騎士或是休旅車車頂撞樹幹,市公所裝上黃色H鋼還有新的限高標語。

老樟樹就像是被五花大綁,還有吊繩拉住它、不讓它繼續下垂,現在限高1.9公尺還有夜間照明跟警示,H鋼護樹也讓用路人清楚注意到前方要小心。

 
圖/TVBS

民眾:「對其他人對民眾他們,都會感到安全,重量的部分,可以減輕啦,因為我是認為是說還是要保護這個樹。」

市長說地方對這棵老樟樹有兩種意見,一是移植到別處,二是原地保留,決議後決定將老樹列管專案保護。

圖/TVBS

花蓮市長魏嘉賢:「希望說能夠確實的保護它,也能夠變成說我們花蓮市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

公所強調,這棵樟樹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健檢根部雖有腐朽,不至於有立即危險。專案保護後,會由專業單位派員定期照顧修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H鋼#護樹#樟樹#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62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