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本土疫情是否收斂 莊人祥:戒慎不恐懼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20:12

今天本土新增12例,主要還是和高雄的砂石場群聚有關,又再多了7例,新北有三位孫子確診,新竹縣跟苗栗,則是案19644的母親跟丈夫確診,至於台南有兩人去打疫苗,跟砂石場確診者,同時段在同診所,懷疑在這時染疫,新增個案全往外縣市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跟砂石場相關的有7案。」

13號多了12例以高雄砂石場最多,新北跟砂石場相關加三,嘉聯益也有三名移工,居隔陰轉陽,還有一位設計師感染源不明,桃園則是境外移入家庭群聚,太太也確診,接著新竹縣、苗栗各加一,跟砂石場相關,分別是案19644的丈夫跟母親,甚至台南也有兩人去打疫苗,跟砂石場確診者同時段在同診所,兩人雖然CT值高,仍不敢大意,緊急匡列診所接觸者。

等於說高雄砂石場群聚全往外縣市擴。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這個疫情的部分,我們目前,應該是說戒慎不恐懼,(疫情)的確是沒有所謂的指數型爆發。」

圖/TVBS

被問到疫情是否收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點結巴,不把話說死,不只砂石場案密切關注。

原本汐止手搖飲2名店員確診,感染源毫無頭緒,只知道其中一位有南部足跡,但靠著基因定序至少發現,跟台北房仲案相同,排除病毒從南部往北部傳。

還是在雙北這邊,先前傳染鏈的延伸,房仲案事實上,先前公布過的足跡也有到汐止的,我們這位個案活動範圍,除了汐止之外,也有到台北市東區還有南港。

圖/TVBS

而先前案例中包含新北、嘉聯益電子廠、汐止手搖飲店,以及板橋家庭群聚,再來桃園的日翊物流跟境外移入家庭群聚,另外,宜蘭的礁溪長榮,和持續擴增的高雄砂石場,以及先前的諾貝爾幼兒園,跟五姊妹跨縣市群聚。

九條傳播鏈都還沒找到答案,在這之前,想辦法先匡列,避免隱形傳播鏈藏在社區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台南#疫苗#桃園#苗栗#本土#高雄#染疫#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503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