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有湯圓!專家曝元宵快吃「5強運食物」添好運一整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0:34
吃湯圓也能轉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湯圓也能轉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農曆元月十五日,也就是今(15)日俗稱元宵節,也稱上元節,這天是祈求一年凡事皆有好運的最佳時機。命理專家孟冠辰表示,這天民眾可以到廟裡參與祈福活動,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好運旺旺來,另外「食補」也是一個好方法,在這天吃5種食物也能增添運勢。

元宵節可以到廟裡拜拜添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孟冠辰在命理網站「旺好運」分享,每年這天道教的廟宇都會舉辦給信徒點斗燈丁口改運、補運、補財庫,此外還有讓信徒請平安麵龜,發財金錢龜,發財金,長壽麵,發財米等活動,對此孟冠辰特別提醒,發財金需過爐後放身上錢包或家中財位,而發財金錢龜宜放家中客廳財位方,一般為進門45度對角線的位置,且財位一定要保持乾淨明亮、不宜太低,能帶來好財運。

吃餃子象徵招財進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到廟裡拜拜之外,孟冠辰也建議可以「食補」5食物添運,包括:

1、吃湯圓祈求全家團圓,事事圓滿如意。
 

2、吃生菜祈求財運亨通,生菜諧音「生財」。

3、吃餃子因形狀像元寶,象徵招財進寶,餃子諧音「交子」意味子時相交好運發大財。

4、吃麵條增福壽喜慶綿綿不斷。

5、吃年糕象徵年年高升。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節#拜拜#食補#湯圓#餃子#年糕#麵條#生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3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