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獲巴拉圭EUA 無人種差異、效價較AZ高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9:20

中研院團隊分析600萬筆資料後發現,新冠病毒在特定區域的變異很小,因此研發出廣效的mRNA疫苗,能對抗各種變異株!另外,國產高端疫苗獲得巴拉圭EUA,三期臨床證明對AZ疫苗效價高,而且跨人種有效。

圖/TVBS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給各位看一下歷史的照片。」

拿出獲巴拉圭衛生單位頒發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照片,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好心情全寫臉上。

圖/TVBS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這次解盲的數據顯示,高端疫苗對AZ疫苗有達到優越性的基準。我們的數據不管是在跨國家、跨實驗室都是一致的。」
 

巴拉圭的三期臨床跟國內的擴大二期結果一致,代表沒有人種差異,而且跟AZ疫苗相比效價都比較高,達3.7倍;高端也表示,接下來要加速國際認證和市場布局,透露由WHO出資在菲律賓、哥倫比亞和馬利執行的傳統三期臨床試驗,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出資的第三劑混打試驗都在進行中。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我們期待高端疫苗在獲得這些有利的、好的資料之後,能夠讓高端疫苗從國產疫苗,更進一步成為國際疫苗。」

圖/TVBS

目前國內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只接種192萬人次,換言之還有超過300萬劑疫苗,如果要捐贈巴拉圭使用,高端樂觀其成;同時間,中研院疫苗研究也有突破。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學者吳俊毅:「(分析)600萬筆的資料發現到,棘突蛋白在S2區域上面,幾乎它在演化上,相對是非常保守的。」

從變異比較小的部分下手,小鼠實驗中證明,無論原始武漢株或後來變異的Alpha、Beta、Delta、Omicron,都能產生1萬以上的中和抗體效價,是其他用原始病毒株開發mRNA疫苗的5至8倍,目前已經展開技轉,接下來針劑開發以後要做臨床試驗,何時上市雖然未訂,但不怕病毒變異的疫苗,中研院認為是非常有競爭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端#EUA#巴拉圭#效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293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