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迎首波寒流!「冷空氣+雨彈」又凍又濕 襲台時間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00:03
週末冷空氣有望成為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末冷空氣有望成為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明(16)日天氣與今日類似,但基隆北海岸和宜蘭的降雨時間將比今日長,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北部與東北部的高溫也將下降。不僅明日有一股冷空氣南下,週末還有更強的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有雨明顯轉冷,有望成為入冬至今的首波寒流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預估明日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依舊是陰天,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較多的天氣型態,不過因為明日有另一小股冷空氣影響,基隆北海岸和宜蘭的下雨時間將比今日更長,會出現局部大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氣溫方面,伍婉華說明,明日北部與東北部高溫稍降,清晨溫度一樣較冷,各地低溫預估馬祖僅8度、金門11度,西半部與南部低溫約13至14度,澎湖與東半部則是15至16度,特別提醒新竹、苗栗近山區的平地溫度會更低。

週末天氣可能又濕又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伍婉華提醒,大陸冷氣團將於週四減弱,週五開始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高,週六還有「更冷的冷空氣」襲台,呈現「下雨且明顯轉冷」的天氣。此外,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週末的冷氣團有更強的趨勢,「坐強烈冷氣團望寒流」,因此下波冷空氣可能會成為入冬至今第一波寒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中央氣象局#預報#下雨#氣溫#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2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