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效期限「+S」是啥意思? 內行曝正解:避免浪費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3:30
瓶口的有效日期寫「2022年02月+S」。(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瓶口的有效日期寫「2022年02月+S」。(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許多人喜歡在美式賣場採購日常用品,對於需要大量使用的商品來說,價格與份量都相當友好。但進口的食品免不了有些標示與認知的落差。日前有民眾發現買回家的飲料,有效期限竟然寫「+S」讓她相當不解,而內行網友說明,其實這樣「合法又能避免浪費」。

有消費者在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中發文詢問,表示自己買了一瓶飲料,但瓶口的有效日期竟然寫的是「2022年02月+S」,讓原PO不禁困惑「到底是到幾號」,該怎麼辨別何時過期。

 

買東西時別忘了檢查商品的有效期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發出後,引來不少有相同經驗的網友在下方留言「+1」、「同問」、「美式賣場很常買到這樣的,我都當作2月就過期,前一個月沒用完就會丟掉」、「買到這種我都靠五感評斷有沒有壞,大家不要學」。

更多新聞:小學生神破解「連連看」得0分 網見答案狂笑:全對啊!

 
還有民眾看到後紛紛歪樓笑說「是2月31的意思吧」、「S不就是升級版?」、「+S是複數?還是運動版?」。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到月底」的意思,很多保存期限較長的食品都不會明確寫出日期,避免還能安全食用的食品被浪費。

有內行人翻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第十三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而有內行人就翻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第十三條中有明確指示「保存期限在三個月以上者,其有效日期得僅標明年月,並以當月之末日為終止日」,因此標示「+S」不僅沒有違反法規,還表示可以有長達3個月以上的安全食用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市多#標籤#有效期限#過期#商品#+S#法規#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9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