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鬆綁有自信?陳時中:相信一個月內世界染疫會下降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5:0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近日疫情趨於平穩,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表示,估計最快在3月中旬調整入境檢疫天數,從現行14天減為10天,對於居家隔離是否跟進調整,陳時中也給予回應,另外他也信心喊話,認為「相信不用一個月,世界染疫情況就會下降」。

更多新聞:二級警戒解除就參選北市?陳時中曝前提 要先看到「這亮光」

 

未來入境檢疫天數將從14天調整為10天。(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的染疫率有6.7%,比例不算低,地方的匡列算是滿精準的,至於居家檢疫的染疫率有0.8%,雖然這部分可能有低估,但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大概差了22倍,因此目前還是一步一步來,先從染疫率比較低的這邊先減少天數,接下來再看情況調整隔離的天數。

更多新聞:日本擬3月開放國門「台灣列首波名單」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認為不用一個月,世界染疫率就會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也說明,目前國際間疫情和預期的越來越接近,昨日世界確診人數大概低於200萬,照著這樣的趨勢發展,「相信不用一個月,世界染疫情況就會往下降」,所以放寬邊境的措施,目前看起來是安全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隔離#檢疫#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99

0.2429